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三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08:4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改了名字 做了招商加了防伪

  在经历了一系列风波之后,一分为二的北京车展终于又“破镜重圆”,并进入了实质性运作阶段。

  -名字去掉了“工业”两字

  名字的改变是两个车展合并之后的最明显变化。在此之前,车展的名称一直是“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英文是“AUTOCHINA”。而在上周三发布会上的新闻稿中,原来车展名称里的“工业”两字被取消了,成为“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艾树媛女士介绍,北京车展的名称是在1992年开办之初确定的,现在如果还沿用原来的名字,不足以涵盖汽车所代表的所有内容。经过多年的发展,“汽车”在中国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工业”的范畴内,而是形成了产业的概念,是“汽车产业”或者叫“产业链”。

  -两个场馆重点不同

  现在距离车展开幕时间还有半年的时间,招展情况如何?在没有分开之前,车展招商基本分为两部分,国际厂商和国内厂商及零部件。现在合并之后,招商的工作基本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根据已经招商的情况统计,明年车展的规模肯定要超过往届。

  据艾树媛介绍,现在已经确定参加的国际厂商有大众、福特、奔驰、通用、宝马等,申请参展的面积接近三万平方米。中汽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总经理赵海明告诉记者,报名参加明年车展的国内厂商有300多家,包括整车和部分零部件以及乘用车和大客车生产厂。

  明年车展有两个场地,国际展览中心和农展馆。国展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农展馆总面积为4万平方米。两个展览会场面积加起来可达12万平方米,其中6万平方米的面积可用于整车展出。参展商的场地怎么划分?据赵海明介绍,国展将集中轿车整车厂家的展示,商用车、大客车和一些零部件将集中在农展馆。但最后方案还没有完全确定。

  -电子门镜加强防伪

  尽管刚刚宣布合并,但国际展览中心为车展所做的准备早已开始。副总陈若薇在发布会之前告诉记者,去年北京车展举办期间,发现假票1万多张,给组办方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为杜绝假票,展览中心特斥资560万元建立了电子门镜系统,门票将以电子刷卡形式,展会入口的通道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10个。届时,计算机系统可随时统计观众流量。(王澈)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