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金融大闸已开 看银行如何接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1:57  中国汽车报

  《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的出台标志着中国汽车金融市场正式对“非银行金融机构”开放。这将打破目前国内由商业银行垄断汽车金融业务的格局,形成汽车金融市场多种机构、多种服务方式的竞争。从长远来看,商业银行必将面临汽车贷款市场份额的流失和汽车金融公司竞争的威胁。

  有人预言,随着汽车金融市场的开放,银行的地位将逐渐从前台走向后台,取而代之的则是专业汽车金融公司。但在现有的条件下,汽车金融公司还存在着先天不足,银行却具备着相当的优势,比如,资金成本、网络、个人信用信息的把握上都要比专业机构具有明显的优势,但汽车金融公司的专业化优势,恰恰又是银行所不具备的。从一定意义上讲,二者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合作伙伴。

  汽车金融市场正在酝酿着变局,银行在汽车消费信贷链条中的主体地位还能否延续?银行将如何应对来自专业机构的竞争威胁,银行如何将现有的优势化作胜势?这些都将是明年汽车金融市场的看点。(张彦武)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