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税下调 看国产车和进口车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1:49  中国汽车报

  在中国加入WTO之后,进口汽车关税逐年下调,而且下调的幅度还很大。今年进口汽车许可证的

  价格也产生了大幅度下降,使得进口汽车市场传来“降声”一片,原本高高在上的进口汽车价格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向下落。在武汉汽车市场上,进口宝马5系轿车的价格甚至比国产5系的价格还要低,而且还是现货。像大字、通用欧捷利等进口汽车的价格已经对国产汽车形成了价格“围攻”,并且具有较大的优势。

  从2003年的进口汽车表现来分析,在2004年里进口汽车在价格和质量上的优势正在逐步显示出来。由于2004年是实行进口汽车许可证的最后一年,关税又进一步下调,国家对国产汽车的保护力度在逐渐减弱,进口汽车很快就会与国产汽车正面交锋,市场对国产汽车的压力正在加大。进口汽车由于具有价格和技术上的优势,在中国加人WTO之后很快就占领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不小份额,因此2004年国产汽车将和进口汽车直接“过招”,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将形成进口汽车和国产汽车两大阵营的对抗。

  关税下调,看国产率和进口车如何争锋,你擦亮眼了吗?(王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