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产业政策即将出台 看汽车市场格局如何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1:41  中国汽车报

  对中国汽车工业来讲,2004年的头等大事无疑是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

  1994年,我国曾制定了一部汽车产业政策,对汽车工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随着中国加入WTO,随着国际跨国汽车巨头在中国竞争的加剧,随着中国进入私人汽车消费时代,有人说,中国汽车产业走到了十字路口。

  新的产业政策将会对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作出战略调整,确立新的发展目标。比如大汽车集团的整合、零部件的规模化发展、规范的市场销售体系、自主品牌的发展壮大等等。

  汽车产业政策的出台,必定会引起现有的汽车产业布局、发展方式发生变化,必定引起现有的汽车产品开发、引进、生产、销售、服务方式发生变化。在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指导下,2004年,我国汽车产业格局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取得怎样的发展,将是汽车业内人士的一大关注点。(沈承鹏)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