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汇众全新商务车伊思坦纳即将正式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1:30  新浪汽车

  2004年1月,上海汇众的全新商务车款伊思坦纳即将正式面世,加入中国商务车矩阵,作为上海汇众和上汽集团在商务车领域寄予厚望的战略车,汇众伊思坦纳也将启动一个全新的实用商务车的市场。

  汇众伊思坦纳是一款以"新实用主义"为设计理念的商务车款,豪华舒适与经济实并重,以国产车的价格,让乘客拥有进口车的享受,作为企业用车,面子与里子都十足。

  老牌殷实企业的国际化视野

  上海汇众是中国老牌的汽车制造企业,除了是国内重要的重型商用车生产企业外,更以轿车底盘系统的生产配套而出名。上海汇众目前是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各系列轿车底盘系统零部件骨干配套企业。今天,上海汇众携轿车和商用车的技术实力,与韩国双龙强强联手,打造中国全新的实用型商务车--汇众伊思坦纳。

  双龙生产奔驰名车,表现出色

  提到伊思坦纳,一定要介绍韩国双龙。成立于1954年的韩国双龙是韩国越野车生产的鼻祖,目前主要产品是SUV、RV、高级轿车和轻型客车。伊思坦纳商务车,是韩国双龙生产的主力商务车型,其设计则来自欧洲著名的汽车厂商。在汽车品牌高度竞争的韩国市场,伊思坦纳以其成熟的产品技术、稳定的性能和全面的实用性,一直表现出色,1996年-2002年共销售120,000辆,占韩国商用车市场的30%,获得韩国市场的充分认同。此外,伊思坦纳还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

  汇众伊思坦纳,简约大气,欧洲血统

  上海汇众将沿用伊思坦纳为产品名。伊思坦纳,意为"宫殿",形容带给人舒适享受的事物。汇众伊思坦纳秉承了德国原厂一贯的超卓质量和精湛设计。在外观上,它具有欧式商务车的显著优点,整体车身流畅大气,豪华而不失细腻简洁之美。车身一些端角部位的圆滑过渡处理,使原本中规中矩的厢式车身结构凭添许多现代气息。半开起式前面罩,豪华简单、维修方便。汇众车标镶嵌于车头前部横条纹状散热格栅中间,简洁明快。两侧一体式前大灯造型豪迈俊朗,宽大的保险杠透出一分威猛。前后风挡玻璃的独特设计,令视野更加开阔。辨认性优越的车尾部五灯组合的大型后组合灯,与车身完美结合。双色尾门设计,与车身保持一致,提高视觉享受,并更加体现出伊思坦纳简约大气的欧式血统。

  高效能的制动系统,打造同级别之旗舰车

  汇众伊思坦纳,不仅拥有优雅出众的外观内饰,更拥有澎湃的激情动力。汇众伊思坦纳配置奔驰M161E23发动机。这款出身名门的发动机秉承奔驰发动机一贯的优良传统,为伊思坦纳提供强劲动力。M161E23发动机排量为2.3L;额定功率为90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190Nm/2200-2800rpm;最高时速可达150-160km/h,远超过同级的其他产品。该款发动机不但功率、扭矩大、噪音低,同时采用了许多先进技术来降低油耗。

  汇众伊思坦纳采用前置前驱的发动机,减少传动效率的损失,不仅省油功能突出,而且方便检修。同时,这种设计带来更灵活多样的座椅布局,以及驾驶室与乘坐舱之间独特的乘客通道。

  汇众伊思坦纳采用独立式前悬挂,以及桥架式后悬挂(单片钢板弹簧+减震器)。这种悬架设计不仅抗疲劳性强,而且高频振动时的阻尼效果更佳。

  以上设计使得伊思坦纳在行驶的平顺性和操纵的稳定性方面表现更出色,使乘客感觉更加舒适。

  舒适空间,宽敞多变

  商务车绝大部分的使用情形是多人同时乘坐,因此舒适宽敞的空间非常重要,这也正是汇众伊思坦纳的显著优点,充分展现出鲜明的"新实用主义"概念。

  率先国产的汇众伊思坦纳为12座标准型,宽敞的车厢空间,灵活控制的多角度座椅及特高的车顶设计,为乘客提供足够的伸展空间。前两排乘客座椅可以完全放倒,形成一张宽敞的大床,使乘客可以充分地休息,解除长时间乘车的疲劳。将第一排座椅180度旋转,再把第二排座椅放平,就变成会议室,让乘客乘车时仍能很舒适地工作或讨论。此外,将后排座椅前翻就可以创造出非常大的行李箱空间,多人同时出差也不必担心放不下行李。

  精到配制,人性关怀处处体现

  汇众伊思坦纳的内饰配备也充分体现上海汇众所倡导的"人性关怀"。原厂高级音响、豪华贴心的配备如窗帘导轨、全车地毯、防眩玻璃等豪华设备一应俱全,清晰传达汇众以乘客为尊的造车理念。

  高效节能的空调是商务车必备装备,汇众伊思坦纳当然会为乘客精心考虑:前后独立的空调及车项气槽式循环系统,全车共有6个出风口,令车厢内每一处空间均有 "无温不至"的感受。

  汇众伊思坦纳的乘客区照明系统设计极具特色,采用日光灯照明系统,提供足够及舒适的车厢内灯光,并可轻松自如地调节灯光亮度。

  汇众伊思坦纳驾驶座设计也十分别致,仪表盘规划符合人体工学设计,清楚简洁,操作简便自如。尤值一提的是,转速表和燃油表的设计一目了然,为驾驶者带来不少方便。

  此外,内饰的选装也是匠心独运:全车座椅均选用优质丝绒布料,令汇众伊思坦纳的优雅外观和高级内饰浑然一体,名车风范随处可见。为了增加汇众伊思坦纳的舒适度,所有座椅均依人体工程学而设计,提供最佳的承托力和最大的活动空间。驾驶及前乘客座椅的椅背和头枕可因应需要调校至不同的角度和高度,令驾乘人员拥有额外的贴身享受。

  环保安全的全情追求

  源于欧洲名师的概念,安全和环保必为汇众伊思坦纳所全情追求。

  在发动机方面,早在国家实施欧洲II号标准的环保规定之前,采用伊思坦纳已经达到欧Ⅱ标准,走在环保的前列。欧洲Ⅱ号是要求比较高的标准,以三种主要有害排放物:一氧化碳、碳氧及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为例,一号控制标准分别是汽油和柴油车均不能超过每公里2.72克和0.97克,而二号标准就将上述指标分别提高到汽油车不能超过每公里2.2克(柴油车1.0克)和0.5克(柴油车0.7克)。目前汇众方面正积极研究,将尽快推出符合更高环保要求的新车型。

  汇众伊思坦纳采用的是框架式车架,与一般的承载车身相比较,这种结构更增加了抗冲击性,自然也更加安全。

  在制动方面,汇众伊思坦纳配有ABS的标准配置,这样就会避免汽车在刹车力量过猛

  时造成的车轮"锁死"现象。

  车体设计上,汇众伊思坦纳也体现出特别的安全新主张。前大灯采用轿车化的多点反射,有效解决夜间车灯散光、多余光等影响驾车人视线的问题,并以此来保障行车安全。轿车化的外后视镜可电动调节,在驾驶座就可以操作;后视镜同时具备带电加热功能,在冬季和恶劣气候时除霜及防冻,让驾驶员清楚看见后方来车,保障安全。尾门下视镜确保车尾下方的视野,倒车或驻车时避开障碍物或儿童,充分避免安全隐患。

  说到儿童,汇众伊思坦纳在设计上花了很多特别的心思。在车门上特别配备了儿童安全锁,驾驶时启动儿童安全锁,乘客舱座上的小朋友就不能打开车门,让驾乘者无后顾之忧,更能专心于手上的工作。

  另外,为了乘客舱内的空气清新,汇众伊思坦纳的车窗均可以打开,但是由于右侧车门和后排车窗在同一水平面上,如果车窗开启过大就可能造成车门打开而导致的人员受伤。为此,汇众伊思坦纳的后排车窗被设计为定位窗,即车窗开启的最前缘与车门向后移动的最后缘保持2公分的距离,以避免任何不可预测的安全隐患。汇众伊思坦纳体贴入微的关怀使乘客倍感温馨。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