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丰田大众拔头筹 首批汽车金融公司获准筹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1: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肖宾)昨天,中国银监会批准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进行筹建。这是《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及《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颁布后,首批获准筹建的汽车金融公司。

  银监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是由美国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和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申请设立的中外合资金融机构,拟设在上海;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均为外资金融机构,拟设在北京,分别由丰田金融服务株式会社和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股份公司独家出资申请设立。

  今年12月初,银监会先后受理了这三家汽车金融公司的设立申请。银监会的工作人员预计,三家汽车金融公司获准筹建后,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筹建工作,获准开业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届时,我国金融组织体系中将增加一类新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银监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首批获准筹建的三家汽车金融公司均是外资公司,但国内许多汽车企业已下了很大力量着手设立汽车金融公司的准备工作,有些申请人还参加了11月中国银监会举行的有关审批制度的介绍会,相信以中资企业为主设立的汽车金融公司将会很快出现在我国金融市场。在审批汽车金融公司的设立时,银监会将严格遵循国民待遇原则,对外资、中资一视同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