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望眼欲穿 汽车三包、召回能否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9日 11:10  中国汽车报

  字典里望眼欲穿的意思是盼望的深厚而又急切,汽车三包、召回出台真是让消费者盼成了这样。

  大概在两年前,各媒体就经常透露“《汽车三包、召回管理条例》即将出台”,但一晃两年过去了,条例依然没有出来。条例虽然迟迟不出,但三包、召回的事件却连续发生,回头看看,光今年就发生了多少事:大众部分装备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出现发动机点火线圈故障,但由于不涉及行车安全问题,因此和汽车召回无关。由于事件发生初期,点火线圈供应不及时,影响了很多车辆的正常使用;8月和10月,广本两次全国范围内免费更换通气管和加固汽油压力调节阀。

  放眼看看国外市场,召回更是一个接一个,召回没什么新鲜的,但不带中国玩儿却成了最新鲜的:“8月15日,因自动变速器车锁功能不起作用,日本本田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25万辆CRV越野车,但中国市场同类车不在召回之列……”为什么?这样的召回时时发生,为什么中国市场成了“例外”?

  在国内生产的车型尚能考虑到自己的市场,为消费者解决问题,但洋品牌愿不愿意照顾消费者的情绪,就是他们自己的事儿了。目前,每年30多款新车上市的速度不是两年前汽车市场所能比拟的,两年前都意识到制订汽车三包、召回条例的重要性了,为什么今年还见不着?

  现在说起《汽车三包、召回管理条例》已经不是从前的味道了,当人们用迫在眉睫、望眼欲穿来形容时,不知道明年消费者能否见到“庐山真面目”? (李立铎)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