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保有量连创新高 政府是否还要限私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9日 11:07  中国汽车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在人们眼中已不再是奢侈品,越来越多的普通老百姓加入了有车族的行列。汽车在我国正逐步走向普及阶段。仅以北京为例,到2003年8月4日,北京市的机动车保有量突破了200万辆,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有人认为,北京市已经进入了汽车化社会。

  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一方面拉动了内需,带动了消费;另一方面,造成了城市交通的日益拥堵,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十分头疼而又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北京市政府曾经提出过一系列限制私车增长的构想,一时引起了广泛争议。虽然这一构想暂时没有付诸实施,但已经引起了消费者的忧虑。

  如何才能两者兼顾,既不武断地控制汽车数量的增长,又能在最大限度内治理好城市交通呢?

  各地政府,面对汽车保有量不断突破新高,面对日益加重的城市交通拥堵现状,是否会有人再次提出限制私人汽车的主张?是否会有地区会再次推出这样或那样限制汽车消费的决策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王璞)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