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认人为亲”惹出风波 跨国公司能否公平对待中国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9日 10:18  中国汽车报

  2003年中国汽车市场上最有影响的事件之一是“宝马选经销商风波”。在华晨宝马的上市过程中,由于宝马挑选的第一批经销商都是原先在中国市场上经销进口宝马的老关系户,没有中国经销商入选。一时间引起了中国经销商的极大不满,酿成了“宝马风波”。

  在2004年里,宝马还会是各路媒体和社会关注的焦点吗?回答是肯定的。宝马就是宝马,在任何市场上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只不过在世界上的其他市场里,人们关注的是宝马的产品,而目前在中国市场上,人们关注的却是产品以外的东西。

  明年,华晨宝马还会继续挑选经销商,而如何操作挑选过程,必将成为众多国内经销商关注的重点。面对越来越多的投诉,德国宝马还会坚持挑选自己的进口宝马经销商吗?华晨汽车作为一个平等的合作伙伴,在华晨宝马中拥有多少“话语权”,还会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王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