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十年磨剑 志存高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9日 09:12  新浪汽车

  1992年,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雪铁龙签定合资协议,成立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2002年,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签定扩大合作协议,追加资本10亿元,使神龙公司的注册资本达到70亿元人民币。

  十年的发展壮大,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中国家用轿车领域的航母级巨舰,旗下的东风雪铁龙系列产品也在向“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目标稳步迈进,先后引入中国市场的富康、爱丽舍毕加索、赛纳4大系列产品也已成为各价位区间的主力产品。11月底,东风雪铁龙系列产品在由人民日报市场信息中心主办,60多家权威行业协会、《工人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等10家权威报刊、人民网及搜狐网站协办的,大型“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调查” 全国公益活动中荣获“中国家用轿车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第一品牌”荣誉称号,这一称号的取得标志着东风雪铁龙付出的十年耕耘终于开始结出硕果。

  东风雪铁龙富康早已在10万元以下轿车市场上站稳脚跟,深深打动了那些家庭消费者乃至出租汽车领域,成为国内市场上销量长期保持最佳势头的轿车之一。富康以其成熟稳定,可靠实惠的特点博得了众多用户的喜爱,作为两厢家轿的经典作品,富康成为入门级家庭轿车的领袖产品,在10万元以下轿车市场独占鳌头。

  2002年推出市场的爱丽舍系列更是将“精致生活精彩演绎”这一时尚概念融入到汽车中去,尤其在2003年上半年推出VTS、SX等配备了16V小型高能化发动机之后,爱丽舍的产品竞争能力再上新台阶,从爱丽舍到爱丽舍VTS、VIP、SX及近期刚刚上市的爱丽舍16V自动档系列,从不同的角度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追求,成为10—15万元中档车市最耀眼的时尚之星。

  动感与美感兼备的赛纳XSARA配备了2.0升16V世界领先的超小型发动机,功率高达130多匹,百公里经济油耗仅为6升左右。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只需短短的9.8秒,一上市就以其独特的法兰西韵味打动了年轻的心,成为在15—20万元的中高档轿车市场的新贵。在刚刚结束的2003年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上,以赛纳为主力战车的雪铁龙车队以势不可挡的姿态夺得6站冠军,无可争议地成为2003赛季的制造商积分榜第一,这个好消息同样在中国的用户中得到了轰动性的效果,赛纳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也不可限量。

  而对于追求前卫轿车高配置舒适感的消费者来说,毕加索以其出色的燃油性能和宽阔的视野赢得了市场,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上市至今,全球实现销售已达到81.5万辆,2001年、2002年,毕加索分别在意大利、波兰、智利等国家被评选为年度最佳车型。这款被誉为“全身上下散发着艺术和灵感气息”的时尚精灵,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喜爱。

  东风雪铁龙携旗下4款产品,以清晰的价格和市场定位,对家用轿车市场形成完整覆盖之势,而东风雪铁龙历经十年的快速发展,也在中国轿车工业发展史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辉煌篇章。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