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祸事故率与颜色有关 驾银色汽车会相对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1:27  新闻晨报

  颜色是决定汽车事故率增减的重要因素之一?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与其它颜色的小汽车相比,银色小汽车发生恶性事故的可能性最小。

  有专家表示,从视觉角度上分析,上述调查结论有一定科学性。该项调查表明,银色小汽车与其它颜色的小汽车相比,发生恶性事故的可能性小得多。驾驶银色小汽车的人与驾驶白色小汽车的人相比,在事故中严重受伤的可能性要低50%。而白色、黄色、灰色、红色和蓝色的汽车发生事故的几率一样,而黑色、棕色或绿色汽车发生恶性事故的几率则要高出两倍多。

  据专家介绍,确定哪些颜色有利于行车安全是比较复杂的。有人认为,黄色汽车最醒目,雾天驾驶安全系数最高,有的则说红色最“跳”,在车流中最容易引起人们注意,也是安全的颜色,总之众说纷纭。

  一位医生认为,一些颜色确实能使人产生“膨胀”和“伸缩”等视觉错误。所以,如果仅从颜色对人的情绪、视觉角度考虑,汽车颜色确实能从某种程度上减弱甚至遏制车祸的发生。银色属冷色,涂上银色的汽车反光更强,这对于紧随身后的汽车司机来说,不仅较为醒目,还会产生银色汽车体积大以及相距很近的错觉,超车、尾随时就更加警惕,车祸发生几率降低不无道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样体积的绿色、棕色汽车,由于反光差,看起来似乎更“瘦小”些,事故发生相对多。

  不过,专家指出,这只是一种科学推测,具体原因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试验证明。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