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轿车月产超20万辆出现结构性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1:17  中华工商时报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1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20.02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71.6%,全国轿车月产量首次突破20万辆。1-11月份全国累计生产轿车180.62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81.4%。

  国家统计局工交司江源认为,

  轿车企业产能扩张的效应已开始显现,而且已经开始出现结构性过剩的局面。

  据悉,轿车产量的提高仍主要为部分企业所拉动,一是老企业的增产,如一汽大众;二是新生代企业的增产,如奇瑞汽车、东南汽车等。

  统计数据表明,轿车市场继续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分化走势。部分老牌主流轿车企业如上海大众、天津一汽夏利长安汽车、神龙汽车等产销量基本上在原地踏步,增加的市场份额被其他企业或新进入的轿车企业所占据。

  江源认为,由于我国轿车生产企业抗打击能力仍十分脆弱,无法承受新车上市失败的风险,使得企业向外资快速引进成熟车型以实现自身资本积累和规避市场风险的倾向愈演愈烈。 (李爱明)

一汽大众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