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欧美佳降价4.6万元 消费者为何不买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7日 11: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通用汽车公司向来以对市场的敏锐反应而著称。这不,进口汽车关税要等到明年1月1日才正式下调,通用中国公司便提前半个月宣布欧美佳降价4.6万元,在消费者正持币观望、进口车市场一片平静的时候,此举的确具有很强的新闻效应,表面上看,通用中国也似乎抢占了市场先机。

  但天不遂人愿,据有关经销商反映,许多先前购车的车主都要求退车或退钱,而那些想买欧美佳轿车的消费者也并没有如预期的那样马上出手,他们还在等关税正式下调,看看其他进口车型的价格调整之后再作决定。

  通用中国提前宣布降价,消费者为何不买账呢?一位进口车经销商对记者分析说,通用中国的失误在于没有选准降价的时机。如果欧美佳在明年1月1日那天宣布降价,效果可能会更好一些,因为在此之前购车的车主对关税下调已经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此时降价他们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而准备购车的消费者看到优惠的价格后也不会再持币待购了。通用中国连十几天都不愿意等,可见对中国消费者的心理把握还不是很准。

  通用汽车公司是市场征战的老手,在中国还是有失手的时候,而国内厂家和经销商在选择降价的时机方面失手就更多了。比如,派力奥周末风、菱帅等数款新车上市不到三个月,便急急忙忙宣布降价,结果老车主心理不平衡,准备买车的消费者也要怀疑这款车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广州本田的做法就值得学习,借新雅阁推出的机会一下子将价格降了4万元,对整个市场都产生了强大震憾。

  由于中国的车价普遍偏高,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降价将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流趋势。在降价信息充斥市场的情况下,降价的实际效果也在递减,因此何时降、降多少都是一门学问,如果时机选择不对,降价的信息就会被淹没,起不到应有的效果。

  文/佐卿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