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嘉华明年6月国产 另一款中级车可能为赛非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7日 11: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起亚嘉华明年6月国产另一款中级车可能为赛非亚

国产起亚嘉华将选用3.5升发动机

  日前,东风悦达起亚公司总经理郑达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起亚公司MPV主力车型嘉华(Carnival)将定于明年6月正式投产,除此之外,东风悦达起亚还将推出新版千里马和另外一款中级轿车,以实现年产7万辆的目标。

  国产嘉华售28万元

  嘉华是起亚公司开发的一款中型MPV,全球销量超过25万辆,2001年正式进口到中国,当时售价达37万元,但上市后反响极佳,仅广州地区一年的上牌数就超过了400辆,而今年全国的销量也有望突破3000辆。目前,2.5升进口嘉华在广州市场上的售价为33.5万元。

  据郑达玉介绍,即将国产的嘉华MPV将搭载3.5升发动机,配置和GL8豪华版相比也毫不逊色,因此他透露说,这款MPV的价格将在28万元左右。郑达玉强调,嘉华定位于中高档MPV市场,对手只有奥德赛和别克GL8两个,瑞风、风行、宝龙等MPV与它的定位并不相同。他希望嘉华的年产量能达到2万辆,抢占中高档MPV市场25%的份额。

  明年底还将投产中级轿车

  郑达玉还向记者透露,明年年底前,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将推出一款全新的中级轿车,但他拒绝透露这款车的有关情况。

  此前,业界一直在猜测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将生产小型轿车Rio,但郑达玉却暗示,即将投产的新车定位在千里马和嘉华之间,表明它将是一款中级轿车。从起亚公司的产品线来看,只有欧迪玛(OPTIMA)和赛非亚(SEPHIA)的可能性较大,其中欧迪玛轿车2001年曾小批量进口,由于价格偏高,市场反响不佳,而赛非亚则是起亚公司开发的一款价格相对便宜的中级轿车,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很可能会选择赛非亚。


起亚赛非亚是一款中级轿车,有望实现国产

  千里马一年卖了5万辆

  郑达玉告诉记者,截至12月下旬,上市仅一周年的千里马轿车销量突破了5万辆,在1.3升到1.6升排量这一细分市场,千里马已占有10%以上的市场份额,这一成绩是在对手纷纷降价而千里马价格一直保持稳定的情况下取得的,所以来之不易。

  郑达玉说,千里马明年仍将是公司的主力车型,上半年将推出新款千里马,提升配置和性能,但价格基本保持不变。

  本报记者 向寒松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