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涡轮增压轿车对机油是否有特殊的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7:03  新浪汽车

  涡轮增压轿车的零部件材料及加工精度、发动机结构及其装配技术等比普通轿车均有较大提高,其发动机的工作强度大大提高,对润滑油性能的要求自然很高。

  涡轮增压轿车与普通轿车的主要区别在于:由于涡轮增压器的作用,使进入燃烧室的空气质量与体积有大幅度的提高,发动机结构更紧凑,更合理,较高的压缩比,发动机的工作强度更高。机械加工精度也更高,装配技术要求更严格。所有这些都决定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温、高转速、大功率、大扭矩、低排放的工作特点。同时,也就决定了发动机的内部零部件要承受较高的温度及更大的撞击、挤压和剪切力的工作条件。所以,我们在选用涡轮增压轿车车用机油时,就要考虑到它的特殊性。

  例如::PASSAT1.8T如果要更换非原厂机油就应选用合成机油或半合成机油,这是因为涡轮增压器的转速高且工作温度也很高,因此要求机油必须抗磨性好,耐高温,建立润滑油膜快,油膜强度高,稳定性好。而合成机油或半合成机油恰好可以满足这一要求,所以,机油除了最好使用原厂规定机油外还可以选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等高品质润滑油。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