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要更换机油滤清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7:02  新浪汽车

  机油在对发动机进行润滑的时候,要经过机油滤清器的过滤后才到达润滑部位,因为含有较多的机械杂质的机油会使发动机相互运动配合的部件发生异常的磨损,严重时,机油中大量的各种杂质未经过滤甚至会堵塞油道,从而产生机械故障。所以,机油滤清器使用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机油对发动机润滑的效果。

  我们在每次更换机油时都必须更换质量合格的全流式机油滤清器———即纸质滤芯滤清器。纸质滤芯经过长时间使用后其过滤效能会下降,通过过滤器的机油压力即会大大降低。虽然油压降低到一定程度,滤清器旁通阀会打开,机油会通过旁路进入油路以防油压不足,但此时进入油路的机油未经过滤,会造成污染物进入油路中,加大机件磨损。及时更换质量优良的机油滤清器,机油中的杂质和污染颗粒,都会通过滤清器被过滤掉。这样,进入油路中的油就是非常洁净的,可以有效防止颗粒物对发动机件造成的磨料磨损。

  另外,如果仅更换了新机油而不更换机油滤清器,那么旧滤清器内的旧油和1/4左右的污染物会重新进入机油中循环,不仅增加了磨损的机会,还降低了新机油的使用性能。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