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油不是越粘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6:55  新浪汽车

  有人误认为机油越粘越好,甚至用机油粘度的大小来判断一种机油油质好坏,采用一些如手捻一捻或用力摇摇、看看、听听等的方法来辨别机油的好坏。还有一种对机油粘度的误区,那就是机油颜色越深,就认为粘度越大,就认为是好油;机油颜色越浅就认为是机油粘度小,甚至认为机油的质量差。由于机油的颜色较浅、色泽鲜亮、流动性好,给人机油较稀、粘度不够的感觉,这实际是一种视觉上的错觉。在实际使用中误认、误用机油的现象更为普遍。其实对于具体的某一辆车,我们一定要选择其适用的粘度级别及质量级别的机油,并非每台车都适用高粘度油。

  与低粘度机油相比,高粘度油流动性较差,启动阻力大,油耗大;高粘度油在启动瞬间比低粘度油难到达摩擦部位,对车辆冷启动的伤害大一些;高粘度油低温启动性差,尤其在冬天,车辆难以启动。

  对于新车或刚大修过的车辆,应使用粘度较小的机油,有利于发动机的磨合及使用效果。如果使用高粘度的机油反倒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损害,甚至出现严重的机械故障。对于老旧汽车,零部件都有一定程度的磨损,摩擦间隙较大。高粘度油有利于加强其密封性。但对于大部分车辆,在保证正常润滑、正常机油压力的情况下,考虑节能及排放方面,倾向于选用低粘度油。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