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评价机油的优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6:47  新浪汽车

  仅用闪点、颜色、黏度来评论机油性能的好坏,这样正确吗?那如何评价机油的优劣呢?

  这样是不对的。闪点、颜色、黏度等是机油的基本理化指标,与机油性能的优劣不直接相关。这就如白酒一样,我们无法根据其酒度的高低来判断酒质的好坏!

  通常来讲,优质的发动机机油不仅能保证发动机工作时最基本的润滑要求,而且还能减少发动机的磨损、使发动机保持清洁,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因此,评定机油的质量需要考查其润滑性、清洁分散性、抗磨损性、抗腐蚀和抗氧化等性能。但如何评定这些复杂的性能呢?这需要用发动机台架试验来评定。简单地说,就是把机油加入发动机内,安装在试验台上做强化试验,在不同的条件下通过较长时间的运转,检查活塞环槽沉积物,活塞漆膜和整体清洁性,滤清器阻塞程度及油底壳积碳程度;活塞环,汽缸套和配气系统磨损量;轴瓦的重量损失;机油的黏度增长量。我们可以根据台架试验后机油指标的改变情况、零件的磨损程度等来判断机油质量的好坏。

  API(美国石油协会)依据上述台架试验对机油的质量级别进行了分类:从SA直到SG、SJ、SL(汽机油),从CA直到CG、CH、 CI、(柴机油),以方便消费者选择。市场上同级别机油的品牌很多,质量级别又仅仅是一个质量的底限要求。因此,选择久经考验的油品至关重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