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工在线问答:奇瑞旗云磨合期如何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6:14  新浪汽车

  问:

  请问黄工,请问奇瑞-奇云的磨合期是多少公里?说明书上说到10000公里才做第一次保养,请问有必要提前换机油吗?磨合完后我想加一些如安耐驰类的添加剂,不知是否科学?加那一种好?请指教!!!谢谢!!!

  答: 磨合期建议5,000-75,000换油较事宜.请不要向油中加任何添加剂,自加添加剂就如同自己调配机油,会破坏机油性能的均衡性, 会对车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发动机油是成品,单就其某一种性能而言,抗磨损能力不及齿轮油,抗泡性能不如液压油。但发动机油的特点是需要有综合的等性能,机油配方中已含有多种添加剂,其中包括抗磨剂,抗氧化剂,防锈剂,抗腐蚀剂,降倾剂,粘度指数改进剂(多级粘度机油),抗泡剂,减摩剂,清净剂,分散剂等。这些添加剂并非加得越多越好,而是需要平衡和优化配方的,单独提高任何某项单独性能,都会打破机油配方的平衡,造成其他性能的下降。性能可靠的发动机油,如壳牌机油的都是花费巨资,经过大量的发动机台架试验优化后确定的配方。自行添加任何添加剂都会造成机油综合性能的下降,对发动机产品有害影响。即使某些添加剂声称是复合剂,含有上述各种类型添加剂,也不宜添加,因为这些添加剂因种类与成品润滑油中的不同,会造成油品抗泡性,清洁性等性能迅速下降,此外,绝大多数抗磨损添加剂都含有金属离子,过多的这类添加剂会在燃烧室内产生过多的灰分(Ash),导致燃烧室内过多沉积物(该沉积物为灰白色)。这就如同大师傅炒菜, 并不是盐和味精放得多就一定好吃,而是需要反复实践和优化,才能做出好菜。

  所以壳牌不推荐用户向机油中添加额外的抗磨剂。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