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充满“阳光”气息的阳光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3:17  新浪汽车

  试驾者:朱晓俊

  性别:男

  年龄:28岁

  职位:某医药公司经理

  地点:上海

  试驾时间:12月5日至12月24日

  朱先生从事医药行业销售工作已经好几年,成绩突出,收入也不错。因为平时就是汽车爱好者,因此对各种中高档轿车也都比较了解。即使如此,刚刚拿到阳光轿车的时候,他仍然深深地被它的"万丈光芒"所吸引。如今,朱先生说起阳光轿车时已经可以用滔滔不绝来形容了。他说,阳光轿车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配置齐全,"中高档车应有的配置,它一样也不缺:电控折叠后视镜、遥控钥匙、电动天窗、自动恒温空调、六碟CD、倒车雷达……这些在中高档车当中可以说是豪华配置了。另外,在细节方面的设计也很周到。"朱先生举例说,阳光轿车的内饰采用浅杏仁色调,车内分布了许多设想周到的小储物盒,非常方便实用;它的反光镜是可以折叠的,如果停在拥挤的路面就不容易被拉坏;而该车的后视镜还有加热系统,玻璃上的雾气会自动消失,增强了驾驶的安全性。

  因为有了多种车辆的不同驾驶感受,往往会在许多方面不自觉的对多种车型作出比较。而在这种情形下得出的结论往往就更为精准。因此,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试驾后,朱先生对阳光轿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朱先生说,车内空间也应该是阳光轿车的亮点之一。坐在阳光轿车的后座上可以找到卧进沙发的感觉,后排的宽度和头部空间作为家用车来说应该是比较开阔的。后排中央扶手、柔软的座椅,即使跑长途,舒适性也令人满意。

  "另外,这款车是同类车中排量最高的,即使是被誉为'驾驶者之车'的宝来最大排量也只有1.8T,而阳光却达到了2.0。" 朱先生告诉我们,发动车辆时,车内非常安静。渐进加速时低速动力表现尚可,3000转以后发动机的噪音开始明显起来,但并不扰人。车身密封性较好,高速行驶时,风噪可闻,但路噪过滤得比较好。四速自动挡在换挡时顺畅平稳,感觉不到冲击。因此朱先生说,驾驶阳光轿车的感觉非常好--起步快,提速更快!

  虽然阳光轿车的购买者以个人居多,但是,这款车外形优雅,因此即便是兼顾商务用车,也很体面,比较有档次。最后,朱先生强调,价格适中是这款阳光轿车的最大诱惑。据了解,配备2.0L发动机的阳光轿车目前共有三种车型可供选择,价位在17-19万左右。按照其标准装备衡量,其性价比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同时,朱先生也中肯地指出了这款轿车的不足之处,他说,车辆前排的头部空间稍显不足,而且副手席座位的高低不能调节,这不能不说是完美中的一个小小遗憾。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