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凯越--中看又中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0:32  精品购物指南
别克凯越--中看又中用(组图)

别克凯越

  凯越作为热销车,本报在10月16日已经介绍过,详细分析了它抢手的原因,品牌、价位、造型、功能等,这些看得到的因素读者大概都已明了。本期我们特意邀请了《精品》的读者和专业车迷,对其性能进行一番“评判”。

  试驾车型:凯越 1.8

  试驾时间:2003年11月21日

  试驾地点:北京城区及五环路

  试驾人员:本报记者、读者及车迷

  车辆提供:北京达世行汽车销售公司

  老唐:本报铁杆试车迷。

  凯越1.8升自动挡

  通吃商务?家用市场

  外观:具有同级车领先的宽敞空间

  由意大利顶级设计公司Pininfarina担任外型设计,以“具有欧洲风格的全球车”理念将现代动感与典雅大气融为一体。整车长度超过4.5米,宽度为1.7米,轴距为2.6米,具有同级车领先的宽敞空间。

  内饰:延续外观的欧陆风格 沉稳优雅中透出创意灵气

  设计师在其座舱各处变魔术般地巧妙隐藏了16处储物空间,太阳镜置放盒、遮阳板插卡处、座椅下的贴心鞋盒、液压开关的弹出式置物盒、手机袋、硬币盒等等人性化设计,让一切所需都触手可及。可6/4分割的后座向前折叠之后,竟然可以瞬间连通后备厢,发挥巨大储藏潜能。电动天窗、高级真皮座椅等配置一应俱全,更独有冷藏功能手套箱、雨伞烘干槽、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高档车配备,闪烁人性化魅力。由褐色、米黄色组成的双暖色内饰搭配,加之细腻考究的用料,赋予座舱温暖舒适的整体氛围。高性能自动恒温空调,拥有16档风力精确控制,更匹配空气质量感知模块?Air Quality System?、湿度传感器?Humidity Sensor?两大法宝,可根据外界空气质量、车内湿度自动调节循环模式、湿度控制,保持健康清新的车内环境。

  动力:轻松开到190公里/小时

  发动机、变速箱分别出自澳洲霍顿、德国ZF,由泛亚技术中心作本土化的重新标定,在追求高效省油、宁静顺畅之余,确保对中国气候、油品和路况的适应性。 霍顿为凯越匹配全新一代Twin-Tec发动机,除拥有4气门发 动机所普遍具备的“高转速高马力”特点外,别克凯越采用VGIS可变几何进气系统?Variable Geometric Intake System?,令别克“低转速高扭矩”的一贯优势得到延续。笔者在五环上很轻松的就把时速表指到190,这时脚下油门还有余量。

  安全: 刹车感觉很好

  别克凯越的底盘系统以全球车的Twin-Link四轮独立悬挂为基础,以操控性、舒适性并重作为底盘调校的准则。将Twin-Link四轮独立悬挂加配最新高刚性桥式副车架,大幅提升路面吸震性。以160公里/小时的速度踩下刹车,刹车距离也只有110米,刹车时没有任何跑偏,也没有明显的往前蹿的感觉。

  小遗憾: 换宽胎、多幅轮毂更理想

  别克凯越的轮毂应该换成多幅的,轮胎也应再加宽些。在时速160时车有些不稳,可能是因为当时刮大风的原因把。对于17.98万元的价格来说如能下调1万元,那这车在国内就无敌了!唐培新

  一部中庸却实用的国人之车

  老丹:富联盟主,酷爱驾车。梦想几年后开上宝马5,现在可惜没买赛纳,自己现在的富康即便将来有了好车也不会卖。

  初冬午后一个小时的试车时间虽然不长,却对国产凯越有了一个感性的初步认识。

  标准的三箱造型,配合时下流向的高腰线和三维尾灯,凯越的外型相信符合多数国人的审美观,丰富的配置相信大家也可以从说明书中看得真切,此处不在赘述,下面仅就一些我认为需要表明个人观点的地方谈谈(或者说多数是一些可以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内饰材质虽然一般?但装嵌严谨?色调符合大众口味。可惜副驾驶化妆镜没有照明灯。整车座椅稍偏软?长途驾驶会造成疲劳?后座座垫如果能再长哪怕1~2公分,其舒适度可能就有中级车的表现了!

  其他的还真挑不出什么明显的缺陷或不足,总之整车的造型和内饰以及配置表现出了18万的国产车应有的水准,甚至还比较出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20万以内的国产车中?内部空间是最令人满意的(请原谅我没有把中华和东方之子之类的商务用车算在内比较)。

  油门响应灵敏,加速到160公里时都感觉力量均匀不断,谈不上充沛,却也够用,毕竟车上还坐了4个人呢。极速开到了190公里?可以接受。减速玻璃的效果很好,高速变线给我带来真实的体会?这部车是一部很中庸的车,基本没有什么清晰的路感,对底盘的信心不足,虽然没有明显的发飘感觉,但扎实是谈不上的,怎么形容呢,既不像德国车那么硬朗扎实,又没有美国车的舒适漂浮。也许这就是韩国车的特征吧。不过刹车给我带来不少惊喜,从170急刹到70的感觉很稳定,没有跑偏?刹车距离也不长,令人满意。

  个人认为高速的整车噪音抑制达到了20万以上国产车的水准,当你以120公里的速度巡航的时候,可以或者小憩,或者听听轻音乐……如果能把原车标配的轮胎换成胎噪更小的高性能胎的话就更理想了。因为那天的噪音主要来自路噪和风噪(当天可是刮着4级风)。

  限于时间,没有做高速绕桩试验,但肯定还是中庸的评价,我主观地这么认为。最后的综合评价:这是一部中庸的,却对国人很适合实用的第一辆家庭车!18万的价格还是略微偏贵。

  李丹

  试驾车型:派力奥周末风

  试驾时间:2003年12月15日

  试驾人员:本报记者

  试驾路线:三元——机场高速——京密路——密云

  车辆提供:都灵沙龙汽车销售公司

  周末风 年底的亮丽风景

  年底了,人心开始浮动,似乎在室内都呆不住了,总想到外面游荡。于是乎,驾驭派力奥周末风,到郊区滑雪去。

  这款周末风配置了SPEEDGEAR,内饰和老的Palio差不多,就是仪表盘变成了白色,更有运动感,座椅为黑色真皮,皮质不错。

  到密云滑雪场的试车路线很丰富。先在机场高速驰骋。在D挡驾驶,踩下油门拉速,响应虽然没有手动挡快,但是在加速过程中没有通常自动变速箱在换挡时的顿挫感觉。在130~140Km/h高速奔跑,比较轻松。在京密路上,为超车迅捷换入手动模式,深踩油门,降挡超车,感觉比刚才好多了,发动机转速飙了5000转以上,车速迅速地提高,很快升到120Km/h。这台发动机排量只有1242毫升,60~120 Km/h的提速比想象的要好。虽然自动挡车在起步和倒车时有些肉,但应付正常驾驶也足够了。

  在一个长直道加速后试了几脚刹车,刹车系统比派力奥有所改进,周末风没有了原来轻踩刹车就点头的现象了,刹车系统的渐进性比较好。

  飞驰到滑雪场,一口气开了70多公里,对它的喜爱程度不断加强。刚摸到车的时候,觉得不太适应,座位偏高,车尾翘,油门轻踩反应不大,特别是倒车。但一路飙车下来,操控应手,底盘稳定,驾驭乐趣多,可说是部越开越喜欢的车。选择一款周末风的自动挡(SPEEDGEAR),经常在城市中游走,开SPEEDGEAR是一种享受。到了乡间野外,又可感受操控乐趣,与自然风格融为一体。

  蔚洁

  背景资料

  在发达国家,两厢车和三厢车的旅行款(严格说,也是两厢车)和我们所熟知的三厢车比较,两厢车产销量要远高于三厢车。在欧美,除了高级轿车还是传统的三厢式外,一般轿车都有多种车型可供选择。在德国,旅行款帕萨特大约是三厢式帕萨特的五倍。而奔驰的E级、C级、宝马5系、3系也都有自己的旅行款,至于本田雅阁、丰田佳美,则从来是三厢款、旅行款同时推。在他们看来,如果说一个车型丰富了,即意味着三门型、五门型、三厢型、旅行款等都推出了,有时还要加上四驱型号。

  那么为什么国外偏爱旅行款呢?因为和三厢型相比,同样的占地面积,旅行款要多装很多东西,特别适合郊游、小型商业活动等,比三厢型实用得多,而他的驾驶感受、油耗、高速稳定性等又和三厢车没有太大区别。

  从赛欧SRV把普通小车休闲生活的观念带给我们,国人已经开始享受驾车休闲空间的乐趣,不再是高档车,不再是越野车,普通的旅行轿,同样可以让我们放情原野!(智文)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