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移动的办公室--大捷龙MPV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7:17  信息时报

  对于目前主打商务MPV市场的大捷龙来讲,它不仅是市场细分化的结果,同样地,作为高档、豪华和纯正品牌为主要卖点的商旅用车,它有商务和家用等多种用途。

  从设计理念到技术融入,从驾乘感受到成本输出,大捷龙无不体现着对商务人士的关怀备至。据相关资料显示,克莱斯勒在研制之初就已经为其重新设计了商用车类型的底盘,这使得乘客可以在该车车厢内自由走动。而良好的密封又为车内的商务洽谈营造出宁静的氛围,配上宜人的内饰和现代化的办公设备,就像移动的办公室。

  大捷龙同样益于家庭用户的使用。就实用性来讲,厢式旅行车(MPV)才是最适合家庭使用的车型,因为就大捷龙的7人乘员数,它正好迎合了中国家庭“4+2+1”的组成模式。

  外形:魁梧、富于美感

  外形上,魁梧是形容大捷龙体态的最好词汇,它不光表现在其长宽高的整车尺寸上,同样地,车顶与腰线的明显提高并向后延伸。笔直的线条和与之平行的车门装饰富于运动的气息。中网、前灯与前风挡自成一体,如此的设计风阻可以得到很好的保证。大灯的设计秉承了欧洲钻石的古典美感,采用大面积铺盖和点缀相结合。四轮角置增加了行车时的稳定性,而轮距间的鱼鳍纹也如自然天成一般。

  动力:厚积薄发势不可挡

  3.3LV6发动机提供了绰绰有余的动力,这显然是和运动型车的设计如出一辙。发动机的运转平顺性很好,由于输出柔和使得震动和噪音都降低了不少。在急加速的初起阶段感觉到动力并不明显,不过到了中后期转速提高时,它才有所释放了出来。挡位的瞬间跳转丝毫没有去刻意地修饰。

  在高速上,油门踩下去,车速立刻轻松上到了150km/h。4挡自动变速箱对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使得稳定而恰到好处的加速不曾有丝毫的顿挫感。另外,不仅加速性能好,其操控的得心应手也颇让人惊讶。

  攀爬对于拥有和SUV车一样发动机的大捷龙来讲,显得轻松。大捷龙的方向盘显然是为都市行走而预备的,因此山路感就并不是非常清晰。采用前独立悬挂、后桥式非独立悬挂的大捷龙拥有足够的转弯柔韧性,使乘坐者在多弯地段仍可享受舒适,特别是后悬的自动水平系统可依据载重状况自动调整后轴的高度。

  驾乘:安全无处不在

  在大捷龙上,让驾乘者体会全时之安,即是从你上车的那一刻始,到你下车的那一刻止,安全都无处不在。

  大捷龙的安全装备包括:双侧电动防夹侧滑门、整体冲压成型吸能式车身、行车间的后门儿童保护锁、软化内饰和新一代多级正侧面4气囊等。

  在刹车上,四轮盘式动力辅助型ABS防抱死自动刹车系统是大捷龙尤其强调的,大盘的设计可以为车辆带来第一时间的有效制动力;双管路系统即便是出现意外损坏,也仍然能够提供符合要求的制动效果;全通道ABS是一种智能的防滑系统,它可以电子感知车轮运动并分配合理的制动力矩。(本报记者唐唐)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