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禁止新建立交桥下经商 藉此缓解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王京瑞 于晶波)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今日称,该市严禁在五环路及所有新建立交桥下空间内从事商贸经营活动。据悉,官方希望借助这一措施缓解北京日渐拥堵的交通状况。

  已进入“汽车时代”的北京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堵车潮,这个城市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期经常出现步行快于车速的情况,诸多民众对此抱怨不已,一些商业网站甚至专门开设了 “车陷紫禁城”的专栏。

  为有效发挥桥下空间的交通功能,合理用于交通疏堵,北京官方决意对立交桥下空间进行整顿。

  新建立交桥下被禁止的商贸活动包括:汽车租赁、汽车销售、商店、餐饮、娱乐等。官方同时规定,新建立交桥下不得存放交通管理和道路养护以外的物品,从事停车场业务亦需经当局批准。北京官方称,对逾期不进行整改的单位,将遭受行政处罚或相关处理。

  种种迹象表明,曾被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视为最头疼的堵车问题正得到有效治理。除了对立交桥下空间进行整顿外,北京还延长了巴士车道的使用时间,并矢志发展轨道交通。今年年底,北京第四条地铁线路将投入运行,第五条、第六条地铁线路亦在兴建当中。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