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厚积薄发 长安汽车两年将要推四个自主品牌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1:40  广州日报

  日前,长安汽车2004年度商务大会在广州召开,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家绪发言时强调长安汽车将以“微车为本,轿车为主”,着力培育自主品牌,争取进入中国汽车集团第一阵营。

  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今年1~11月份,长安集团共生产汽车36.88万辆,销售汽车36.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1%和31.8%,市场占有率9.6%,年产销40万辆已成定局。

  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在会上还正式向外宣布长安汽车的三步走计划,即到2005年产销将达60万辆;到2010年,长安汽车产销汽车100万辆以上,争取达到120万辆,出口汽车8万辆以上;到2020年,长安汽车产销汽车300万辆左右,出口汽车20万辆以上,把长安汽车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汽车企业。

  走自主品牌发展道路

  尹家绪表示,长安汽车是国内最老的军工企业,走的是一条自主品牌发展的道路。虽然走得慢一点,但毕竟是自己民族的品牌。并且强调,在世界自有品牌销量排行榜上,长安排名第20位,排在20位之前的再没有别的中国品牌。长安汽车将在自主品牌发展的道路中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成就“百年长安”。尹家绪表示,在绝大多数汽车企业中,车型是别人的,技术是别人的,话事权也是别人的。一些合资企业说有多少话事权,那是吹出来的,明显底气不足。

  尹家绪表示,长安汽车今后两年将在乘用车方面有四个自主品牌车型推出。

  为了赶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一款新车,现在这款新车同时在北欧、东南亚不同气候带地区进行试验。

  关光耀、汪云青

  相关链接

  商务大会上,长安推出最新的CM7“镭蒙”和 SC1022车型。镭蒙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设计,采用江陵 F系列1.01升发动机和G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9千瓦和60千瓦,排放达欧2标准。预计明年2月上市,售价在6万元左右。

  商务大会上,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林提出2004年是长安汽车营销服务系统的“经营质量年”和“亲情服务年”,要求经销商与服务商们以实现厂商双赢为目标,巩固长安品牌在未来中国车市的强势地位。

  光耀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