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大众全新敞篷版甲壳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3:39  车世纪
试驾大众全新敞篷版甲壳虫

大众全新敞篷版甲壳虫

大众全新敞篷版甲壳虫

  无忧无虑--试驾大众全新敞篷版甲壳虫

  (New Beetle Convertible)

  随着New Beetle的重新推出,金龟车的敞篷形式又获得现代化的演绎。不变的是,那种无阶级的平等象征、无拘束的享乐精神、切合实用的原则,以及没有车顶弓架的设计。

  大众(VOLKSWAGEN)于1949年推出Beetle敞篷车,使夫顶驾驶乐趣首次普及至一般平民大众。在考虑周详和务实的基础上,此车畅游了全世界天空下的每一片乐土,在1980年停产之前,共售出了33万辆。历代敞篷Beetle的车主,便成为无阶级平等文化的象征。

  敞篷造型

  在造型上,New Beetle Convertible与过去的Beetle Convertible有着相似的轮廓。由三层织布组成,开启后堆摺在C柱位置的篷顶,让人回想起经典敞篷金龟车的样式,而由于摺叠方式更为考究("Z"形三摺式),现在篷顶打开后的位置更低。如果选用液压动力操作,整个启闭过程只需13秒,即使以人手操作也能以单手轻易完成。无论?用哪一种操作形式,在打开顶篷之前,车侧门窗会自动从密封层降下约60毫米,反之则有降低噪声的作用。车内后视镜上方的温度计旁边,又有顶篷状态显示器,确认顶篷的启闭过程顺利无误。

  实用设计

  新车款的实用设计包括全尺码的后排座位,加上方便置物的通道,可容纳长达1.9米的物品,适合存放雪橇滑浪板等运动器材。行李箱本身也有201公升的容量,内设一个12伏特电源输出,可供小型冰箱使月。四季合屈的顶篷上附设可加热除霜的后窗玻璃。车主可添购额外的车后挡风板,有助减少高速行驶时车厢后座的乱流。

  New Beetle Convertible的翻侧保护系统就结合在后座的头枕内,遇紧急意外时迅弹出(在1/4秒内可伸高26.5厘米,如当时顶篷正闭上,则伸展至车顶内部),增援前挡风玻璃框架,保护乘客安全,但在平时也不会妨碍车身的整体线条。新的敞篷金龟车拥有极高的车身抗扭刚度,在12年防穿亿保用的镀锌车全下,额外加固了A柱、B柱、车门、后座横向支架等结构。

  由于经常会有敞篷行驶及停泊的需要,Convertible的车厢设计更要多花心思。如前座椅的靠背松放功能便经过重新开发,同时变得更扁平,以方便后排乘客的进出。需要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敞篷车的B柱和后部边条被顶篷连接机构和车体加固物料占去了原来的位置而往车厢内移。其实即使表面上与一般New Beetle轿车无异,同样可以完全降下的后座车窗,其运作在敞篷车也变得不简单。

  高级配置

  结合中央扶手的地台部分也有大幅度的改动,Convertible特别具有可上锁设计,地台内部除了是贮物间,还可以选置六片式CD换碟朵。供前座使用的中央杯托,可向乘客一方转动,方便盛载大容量的杯子。由于敞篷车的音场与一般密封轿车大大不同,Convertible车上可选备的两套十声道音响系统均获得特别的最佳化设计,并提高了输出功率。

  在美国,New Beetle Convertible将以GL、GLS及GLX三种车型发行。在最基本的GL级别上,已包含了前座及车侧安全气囊、前后ABS刹车碟、电动调节可加热除霜后视镜、电动门窗具同时升降功能、中央门锁遥控装置、遥控行李厢(内设有紧急开启)、可调式方向盘柱(柱架亦获得加固以抵消敞篷车行车时常见的震动)、定速巡航系统、空调系统、Isofix后座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可调高度前座及高级收音机音响等标准设备。

  美洲版的New Beetle Convertible可搭载一台2.0公升115匹马力引擎或1.8公升150匹涡轮增压引擎。而六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更是此车款的特别配备,其中除了在手排模式下的“+/-”功能,还另有“S”运动模式,带来更矫捷的操控感觉。

  无忧无虑

  金龟车本身即是“生之欢娱”的最佳写照,而全新敞篷车版更是“无忧无虑”的进一步宣言。VOLKSWAGEN这款前卫的2003年式的New Beetle Convertible,在美国售价介于20450-25550(美元)之间。(文/V仔 图/二少 编辑/林品)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