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类车热销二手车市场 购旧车有三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08:4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现在市场上热销的车型有两大类:1998年前的老三样、微型面包车、切诺基系列等持续热销车型;爱丽舍宝来、PO-LO、帕萨特、奥迪A6等新锐车型。

  到了年底,看过了新车调价,旧车经纪公司经纪人嘴边老挂着一句话,“降价之后就踏实多了”。从11月底到本月中旬的新车大范围促销降价给旧车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同等价位的二手车纷纷下调价格以增加吸引力,相比11月份10万元以下价位的二手车交易开始增长。

  年前的新车降价让旧车经纪公司的经营思路从由原来的“单车高利润慢周转”逐渐转向“单车低利润快周转”。虽然单车利润降低,但单车的短期快速周转却提高了资金利用率和整体利润,而且降低了经营风险,这是二手车交易开始放量的主要原因。

  早在10月份,由于预计到年关的降价风潮,不少二手车交易出现了颓势,部分经纪公司聘请专门人才来分析新车的降价趋势和可能性,以避免由“收购价格偏高”带来的亏损。

  10月份中,赛欧、派利奥、奇瑞POLO夏利等降价趋势较大的车型在二手车市场收购价格也同时下降,市场库存降低,到了12月初这些降价后的二手车并没有出现类似上半年的赔本现象。同时数据显示,不包括进口车,本月初的降价车型和同价位车型在旧车市场的收购价格下降了5%以上。旧车市场中的经纪公司开始低利润、快周转的运作模式,年底前的二手车价格随着新车降价暂时稳定而趋于探底,很多消费者也在考虑买车。

  虽然市场行情渐好,但消费者在买车时要注意三点:

  -5年车价格合理:使用五年之后的二手车折旧已经比较稳定,价格相对合理,不会有太大的讨价还价余地,主要是挑选车辆状况,同时注意车辆手续是否齐全;北京的消费者还要注意车辆的环保标准,例如是否是电喷、是否是绿标车等问题。

  -2-5年车选择多:使用2-5年的二手车可选择性比较多。例如:捷达GTX采用20气阀发动机与宝来1.6系列相同,而且配置较高,所以二手捷达GTX与捷达GIX、CIX的新车价格差距不大,同样品牌的车由于型号和配置不同能够导致性能和价格的差异。

  -2年内车多做比较:使用2年内的二手车在调价后吸引力增强,但消费者购买时最好与新车价格多做比较,特别要参考购置新车的全部费用。另外,挑选车辆后一定要索要车辆的说明书、维修保养记录等,以便日后使用和保养车辆。 (王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