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兰特 挑战中档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08:1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四大特点:外形大、动力强、安全高、配置全

  23日,北京饭店,北京现代伊兰特(Elantra)正式下线,率先上市的1.8升手动挡和自动挡价格分别为15.6万元和16.68万元,而1.6升伊兰特也将于明年上半年问世。

  据悉,自1990年第一代车型上市以来,现代伊兰特已在全球销售300多万辆,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销售最好的车型。2003年5月,在美国AutoPa-cific的汽车满意度调查中,伊兰特获得同组别冠军,被誉为“最令消费者满意”的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伊兰特的上市将对上海通用凯越、宝来福美来等国产中档轿车市场形成冲击,再加上明年初将要面世的一汽丰田花冠,明年排量为1.6-1.8升、价格在13万-18万元的中档轿车市场将会有一场混战。

  -北京版伊兰特改进了30多项

  作为韩国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伊兰特定位于30-35岁受过良好教育、具有一定经济能力的都市白领、时尚一族。北京现代引进的是今年4月现代汽车刚刚推出的最新款的第六代伊兰特,并针对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对这款车的外观、内饰、车身装备和发动机等做了30多处改进。

  北京现代的刘云良介绍说,伊兰特进入中国之后,主要从底盘的六个部分、车身的两个部分、发动机的六个部分以及变速器的两个部分做了改进和提高。车内饰更加高级,还增加了侧气囊、真皮座椅、天窗等配置。在安全方面,把原来的前盘后鼓式制动改成四轮盘式制动,并且为了适应中国的路况条件,从车身到装备加强了一些主要承重梁的强度。在耐久性方面,考虑到中国的燃油和用车环境,在材料和设计上都进行了很大改进,采用了白金火花塞,并对活塞进行了更好的表面处理,提高了其耐久性。

  在昨天的新车发布会现场,记者看到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外形大方、整洁,整体车身在保持韩国原型车质朴典雅风格的基础上,融合欧洲流线型设计理念。前水箱隔栅改成了竖置直瀑式,侧转向灯的位置从保险杠移至轮眉斜上方。据悉,伊兰特共有温馨黄、香槟银、浪漫红、典雅绿、激情蓝、贵族白、闪光银和乌木黑八种颜色供选择。

  -外形大、动力强、安全高、配置全,伊兰特有四大卖点

  业内人士认为,与竞争车型相比,伊兰特具有四方面的特点。

  一是,外形大。从车的外形尺寸来看,伊兰特的长度为4525毫米、宽1725毫米、高1425毫米,比宝来的4376毫米的长度要多出149毫米,比凯越4515毫米也长出10毫米。但内部空间上,由于伊兰特的轴距较长,为2610毫米,比宝来的2513毫米和凯越的2600毫米都要长,因此,伊兰特的内部还是比较宽敞的,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比宝来要大,基本可以满足一般用户需求。

  二是,动力强。伊兰特有1.8升和1.6升两种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8升发动机采用的是韩国现代新型发动机,双顶置凸轮轴,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是162牛.米,比1.8升凯越的功率和扭矩分别多了8千瓦和4牛.米,比宝来1.8手动挡车功率多出4千瓦,但扭矩少了8牛.米。

  据介绍,伊兰特的发动机是目前国内1.8升发动机中功率最大的。

  三是,安全高。北京版伊兰特在安全方面更为重视,它将制动系统改为四轮盘式,制动效率更佳,同时,还作为标准配置,提供了4个安全气囊,这在同等级车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另外,ABS、电子刹车制动力分配系统等也是伊兰特的标准配置。

  四是,配置齐全。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注重舒适性的要求,北京版伊兰特增加了多项高级配置。如电动天窗、CD、6声道喇叭等等。

  -伊兰特冲击力有多大

  北京现代销售部企划科科长金泰成表示:伊兰特要在现有的同级车型当中保持伊兰特的价格优势和产品优势,在现有的市场占有率当中与其他车型竞争之后能够保持1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伊兰特明年计划产销6万辆。

  10%的市场份额对于一款新车来说,目标并不低。

  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国内中级轿车市场上主流车型有凯

  越、宝来、福美来、赛纳、桑塔纳2000、阳光等,排量1.6升-2.0升,价格从14万到20万(宝来还要贵一些)。今年,在轿车市场中,中档车市场是增长最快的,新车也是最多的。目前,这几款中档轿车中,绝大部分均销售良好,说明随着换车高峰的到来、以及消费水平的提高,中档车市场前景广阔。

  金泰成认为,与这些市场同级车相比,伊兰特定的价格有6%-7%的优势(与凯越1.8升豪华顶级自动挡相比,1.8升自动挡伊兰特要便宜1.3万元),但由于其多了两个侧气囊、TCS等装备,因此,综合考虑伊兰特的性能和安全性,在价格方面与同级车型相比大概有10%的竞争优势。

  不过,明年伊兰特还要面临许多新车型的挑战。按照计划,标致307、南京菲亚特STILO、天津一汽丰田花冠等车型也将于明年上市,特别是花冠,其曾在日本连续19年位居销售排行榜首。届时,国内的中档轿车市场将会有更大的变化。(张耀东 马赫)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