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爱孩子别让他坐副驾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5:02  北京晚报

  如果稍加留意,我们经常能够发现在路上行驶的车辆中有这样的景象:很多儿童或单独或由家长抱着坐在汽车的副驾驶位置上———而这被认为是一种非常冒险的举动。

  近日由Volvo(富豪)汽车公司在国内汽车行业首次举办的“儿童安全研讨会”上,Volvo(富豪)公司有关专家指出,坐在汽车副驾驶位置上的孩子实际上处于极其危险的境地,因为测试表明,如果孩子在车内一人独坐,当紧急刹车时,孩子就会像子弹一样撞向前方,从而导致重伤或死亡。即使孩子被家长抱在怀中,家长根本无力也无法及时给孩子提供保护。即使儿童被束缚在座椅上,他的颈部仍然会在紧急刹车中受到致命的冲击。研究表明,3岁儿童的头部重量相当于体重的18%左右,在紧急刹车的冲力作用下会造成儿童颈部的折断。

  虽然很多时候是孩子自己强烈要求坐在汽车副驾驶位置上的,但专家指出,多数情况下这还是由于家长们的安全意识太差导致的。

  此外,还有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问题是,不仅仅是儿童,在现实生活中由于驾驶安全意识淡薄,还有很多孕妇和尚未出生的胎儿也面临着同样的危险。据来自美国的一项相关调查显示,交通事故中丧生的胎儿数量甚至超过婴儿的疾病死亡数量。

  一贯以出色的安全性能享誉全球的Volvo(富豪)汽车公司此次在国内举办儿童安全研讨会,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都来关注儿童乘车安全的重要性。

  来自瑞典Volvo(富豪)汽车公司的儿童和孕妇安全专家在研讨会上通过直观地演示该公司在儿童安全领域的最新成果,使与会者受到了一次生动的行车安全教育。而Volvo(富豪)汽车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在中国的广大车主中起到普及安全知识和提升安全理念的作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