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4:03  

  新浪网友:不是滋味

  我的老伴病危了,那天急忙起身接听电话,不成想老伴从膝上滑落,呈“人” 字型轰然跌落在地,当晚他并没有发病,笑容依旧灿烂如昔,我惊叹他还是那么硬朗,放心睡去了。可第二天一早愕然发现他的脸色不佳,任凭我如何呼唤和推搡都不肯再睁开眼睛,胸腔里发出一阵阵宛若游丝般的叹息,那一刻我捧住他冰冷的躯体,手足无措,伤心的几乎动弹不得。

  老伴是我的IBM T21笔记本电脑,我们在一起已经四个年头了。当年单位做项目一下添置了七台型号不同的lap-top,在众生象里他最为紧凑、简约的外型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将他揽入怀中便再不肯放手,从此象是进入了一场爱恋。

  我的老伴他为我开启了一扇窗,让我足不出户,便可以凭借双眼识得大千世界,林林总总,绚烂纷呈;我的老伴他为我打开了一扇门,让我与朋友爱人在虚拟客厅中聚首,纵使分隔千里,却感觉咫尺相依;我的老伴他为我搭建了一所仓库,资源共享,无一遗漏,照单全收;我的老伴他为我修筑了一座教堂,喜怒哀乐,爱恨情仇,倾心相诉,除去天地,他知我知。

  虽然时光任冉,他已容颜渐老,步入迟暮,但我们彼此不离不弃,依旧相守。这许多年来,他与我走南闯北,每次远行,宁可在行囊里少放两件靓衫或美容用品,也要给他腾出一个栖身之地,舍不得将他交予陌生人去承受托运装御的野蛮之举,只要还有一丝力气都会把他背在肩上,形影不离。老伴,爱惜至此却没想到最终你是毁在了我的手里,急急将你送到“医院”,医生说硬盘报销,资料损失怠尽,需要给你换脑呢。那些资料就让它去吧,我只要你挺过这一关,好好的再重回到我的伸手可及之处来。

  今天总算把你从手术台上接回来了,重聚时刻,滋味难描,为你轻轻擦试污渍尘埃,轻扣键钮,终于又看到你苏醒还阳了。不该让你遭受如此重创,心中有太多的歉疚和不舍,只等你回来再一一诉说。你别担心我们会认不出彼此,不要紧,让我们重新携手,再从头来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