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老人为北京设计不堵车立交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9: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郄俊君饶沛)两天前,年逾七旬的叶仰高老人冒着寒风、骑着自行车专门来到报社,将他几年来辛辛苦苦绘制成的道路设计图纸交到记者手中。临走时老人诚恳地说:“我晚年最大的心愿,就是自己的设计方案能让北京的交通拥堵问题得以缓解,不管怎样,我尽心了。”

  叶仰高老人退休前是一名司机,非常关注北京的交通状况,一次,外孙女放学后被堵了3个小时,老人决定绘制一张能够方便机动车左转弯的道路交通图。为了更好地画图,老人不仅准时收看电视新闻和“红绿灯”等交通栏目,还亲自到甘家口、白石桥、四通桥、黄庄、洋桥等堵车严重的地段进行现场测量勘察。1998年7月31日,老人在女儿的资助下为自己的设计申请了三项专利。在他的设计中,地面上有环行交互的十字路口行车道,立交桥桥下中部四角设有指挥灯,环岛上还带直行车道和指挥灯。

  几年来,为了推广自己的设计,叶仰高不断地向有关部门寄信,遇到风雨天气,还打车亲自送上门。他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交管部门的认可和称赞,但由于造价等问题,他设计的立交桥还只是停留在纸上,对此,叶仰高说:“什么事情都要有个接受的过程,这只能说自己的工作上没有做好。”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