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平:东风有限着力发展乘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6:07  新浪汽车

  中国最大合资汽车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11月24日宣布‘04-07’中期事业发展计划,新浪网汽车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下面是苗圩接受记者专访的文字实录。

  记者:商用车成长比例不是很高,很大一块比例来自于商务车,这一块关于合资利益的问题,在早先的时候认为东风蒙骗日产也好,产量的增加是400%,我们怎么样理解这次合作的意义?

  苗圩:这正是我所需要的东西。因为从未来的市场发展情况来看,商用车是保持一个相对平稳增长的态势,乘用车是保持一个相对高速增长的态势,当然高到多少,仁者见仁,谁也测不准,因为未来的东西有很多因素在上面。但是从我们进入合资企业的这一块来说,我们的轿车和商用车正好一个反向的关系,和市场的发展趋势是一个反向的关系,我轿车所占的比例很少,去年只有4万台,今年只有7万台,商用车所占的比例过大,所以我们通过几年的调整,希望用轿车的快速增长来带动整个公司业绩的提升。这正是我们需要的东西,也正是日产含有的资源。

  徐平:商用车保持平稳增长,乘用车保持高速增长,在我们合资公司成立的时候,商用车已经做到世界上比较强大,日产的轿车在起步的时候比较少,所以在事业发展计划中肯定是着力发展乘用车,商用车发展到这样有一个市场容量的限制,不能说我们的商用车增长的幅度小了,就是我们东风对合资企业贡献就小了。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