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北京车市七大流行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09:37  新京报

  今年中国汽车业呈现出各种新鲜事儿,让众位客官欣喜若狂,应接不暇。其中值得一提的同时有点不知所措。2003年虽然没能像汽车元年那样,带来应接不暇的新鲜事物。但各种流行词却经常挂在出没汽车交易市场和各种专卖店的人的嘴边。

  Z本驾照

  申领驾照的条件一再放宽,让更多人开上汽车的梦想变得如此迫近和简单。这对于在北京的外地人更是兴奋异常,因为这牵涉到简化驾驶证补领、异地申领手续,实行就近换证、审验等手续。而最有理由兴奋的该是左脚残疾的人了,因为他们可以考Z本驾照。考上Z本驾照,司机就可以开自动挡的车,从此让开车变得更加地简便。

  面瓜

  从最早贴在车后面的“新手”、“磨合”等字样渐渐地被各种非常具有个性的“肉+磨”、“您就当我是红灯”标题所取代后。最近流传于坊间的却是来自于《哈利·波特》的“呆瓜”演绎而来的“面瓜”。自称为“面瓜”的人当然是刚上车不久,因为不喜欢以往惯常那个充满着恐怖色彩的“杀手”两个字,所以用了这个充满着诙谐的“面瓜”。

  FB

  这是原先流行在各种“驴友”中一种不常见的旅游方式———“腐败”的拼音缩写。随着拥有车的人数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车友会也日渐增多,这个词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这里并不是说车友会的人都很FB了,只是他们经常在周末组织个京郊自驾游或者来个长途自驾游而建立起深厚的友情。后来,就日渐发展为在没有出去游玩的时候经常来个聚会什么的。FB就成了车友中仅次于自驾游的活动了。

  黄标、绿标

  对于刚刚拥有车的人来说,他们倒不必在意黄标这种事情,也不必要为这些事情担心。但是对于拥有黄标车的车主而言,事情的可怕程度令他们咋舌,他们也不得不把这个词汇经常挂在嘴角。他们甚至想为外地的朋友去淘一辆好一点的车。绿标也就成了另一个与黄标一样流行的词汇。

  火腿

  这个“火腿”当然不是吃的火腿,而是“无线电业余爱好者”———HAM亲昵的别称。虽然无线电一直在部分玩车族中间存在着,但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然而,今年的某一天它突然间就火了起来,原因是一次非法电台的检查,让更多的车迷知道了电台,初步领略到了电台的魅力。11月2日那一天的无线电资格考试就有200多号人。

  加价

  今年新下线的车可谓热闹非常,其中不乏有多款是很多人期待的。正因为此,车市里出现了一种怪现象———加价。加价的价钱当然也是高低不等,从三千到三万不等。虽然很多媒体都程度不同地揭示出加价的内幕,但还是有不少人愿意掏这多余的款项,因为他们都不乐意再等待漫长的三四个月。

  个性化婚车

  婚车本来是列不上这个名词榜的,因为婚车也不是今年才流行起来的,可是今年的婚车却因为京城众多车友会中一些个性之举而显得分外引人注目。最早有这个创举的是其中的一个车友会的版主要结婚了,事情一公布,车友会的朋友于是就约好了把自己的车当婚车。于是,一辆非常有个性的婚车就出现在了京城的街头。之后就出现了街头一辆悍马的新娘车和几十辆赛弗的婚车。相信随着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这样的个性化婚车会越来越多。

  潘小小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