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门小弟有点野--奔驰c200k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09:25  南方日报
奔驰C 200K 肾形大灯使新C级显得年轻可爱 倒后镜转向灯同样是家族特色
尾灯与大哥S级如出一辙 奔驰是最注重家族特征的厂牌之一 拉长的车头强调了C级车的运动特性
融于车尾的第三刹车灯 综合显示屏可惜不能显示中文 中控台功能完备

  “开宝马,坐奔驰。”意思可能是说奔驰虽然乘坐舒适,但毫无乐趣的驾驶最好还是留给专业司机去完成。说这话的人要么是特指奔驰的加长型S级行政轿车,要么就是说给自己的司机听的:司机坐后座,自己则钻到方向盘的后方。令人亢奋的驾驶激情谁不想体验?尤其是当试驾完奔驰C200 KOMPRESSOR走出驾驶座那一刻,“开宝马,坐奔驰”这句话在心中就已被彻底颠覆。

  11月18日,“百年奔驰 传奇不息——梅塞德斯-奔驰2003年媒体交流及试驾会”华南区活动在广州举行,会上展出了新E级轿车和新C级轿车,新E级轿车将奔驰雍容、华贵的传统发挥到了极至,让人印象深刻,而在试驾了新C级轿车之后,那种狂放不羁的野性很难想象它竟会和三叉戟标志划上等号。

  -外形:前趴后翘跑味浓

  先来解释一下奔驰C200 KOMPRESSOR这串符号的含义:C级轿车是奔驰四门三厢房车中的入门车级,200意味着发动机排气量为2升(实际为1998CC),KOMPRESSOR则是其中最让人振奋的部分,它就是奔驰的拿手好戏——机械增压。C200 KOMPRESSOR在C级轿车中仅高于入门车款C180,上面还有C240、C320和经由AMG原厂改装的C32 AMG跑车。

  倒梯形水箱罩、倒后镜转向灯、三角形尾灯和远较上一代圆润的身材曲线,C200 KOMPRESSOR具备新一代奔驰轿车的典型特征,但作为C级家族的一分子,C200身上还有很多亮点是C级家族成员所特有的,其中最明显的便是那前趴后翘的格斗姿态,接近掀背车楔形造型的动感形象使得每一个欲将C级车定性的人都在轿车和轿跑车这两个词之间拿捏不定。其它的C级车特征还包括那有趣的花生形大灯。大哥S级也是花生形大灯,但线条含蓄得多,二哥E级索性将花生一分为二,变成了双圆灯,只有C级的标准花生形显得最趣致可爱富有个性。另一个C级轿车让人过目不忘的特点在于它那带有小小鸭翼的车尾,动感的造型当中和谐地融入了一体式的第三刹车灯,而凭这一亮眼的收尾,C级车最终被定性为轿跑车。

  -内饰:内敛典雅挺斯文

  C级轿车不仅有不同的动力及配置可供选择,就连内饰风格也根据个人喜好分为经典、优雅及时尚三种类型,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进入国内销售的大多数C级车是和停在我们眼前这部一样的优雅型。除了前轮拱后方不太起眼的ELEGENCE(优雅)字样外,浅内饰、真皮和桃木装饰才是显示优雅的主体,浅内饰虽为双色调,但颜色区别并不明显。和S级及E级相比,为了凸现年轻化风格,C级车的中控台有较多曲线和圆角,相对的塑料味显得比较浓,做工也不如两位大哥来的完美。

  虽然只是入门车级,但C级车的配置却不落人后:高级6碟CD的转换盒安放在副驾驶手套箱里,座椅、方向盘和后视镜都带有记忆功能,空调不仅是自动恒温而且是左右双区的,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钮在行车电脑上可以进行50种个人设置,语音功能甚至可以通过发音对中控台进行控制。

  最出色的当然还是C级车的空间水准。舒适是奔驰的传统,C级车也不例外。虽然车长只有4.5米多一点,宽度也是很普通的1.72米,高度更只有1.412米,尺寸只相当于国内A级车的标准或略大,但钻进车厢后才发现完全不是想象的那么回事:宽度虽是适中,但前后座的腿部空间却十分宽敞,尤其是后座,在保持了理想的椅背倾斜度的同时腿部空间奢侈的几乎可以在膝盖前再塞进一个公文包,十分了得。这归功于它那和车长有些不相称的2.715米轴距,这似乎是德国双B(奔驰、宝马)的传统:轴距总比车身尺码大一个级数。

  -动力:狂傲不羁有点野

  开头已经说过,C200 KOMPRESSOR中的KOMPRESSOR代表了奔驰的拿手好戏机械增压,这一原本运用于奔驰运动型车上的技术现在已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奔驰轿车身上。机械增压虽然无法达到涡轮增压的功率提升水平,但好处是完全避免了涡轮增压加速迟滞现象的产生。

  从车外聆听C200 KOMPRESSOR的怠速,那声音更接近纯种跑车,低沉而且不是很均匀,原因是不同于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是在任何转速下都起作用的。为了发掘KOMPRESSOR的运动潜能,5挡自动变速箱附有加减挡模式,另外还有雪地和运动模式按钮。挂上D挡前进,方向盘的轻重适中,但对于讲究油门精确控制的运动取向和女性驾驶者,油门却显得沉重了些。在机械增压的协助下,1998CC的发动机推动一吨半的车身得心应手,厂家给出的数据是百公里加速9.3秒,加速过程也十分顺畅,可以感受到经过精心调校的平坦的扭力曲线。C200的悬挂也在运动和舒适之间取得了平衡,路感清晰但不会让人感到不适。和流行的高车身设计背道而驰的是C200较低的车身,偏低的坐姿给驾驶者在过弯时以更大的信心,不过粗壮的A柱在通过急弯时对视线有一定的影响。

  如果把C200看成是豪华轿车的话,那它的隔音会显得薄弱,但作为一部运动轿车,这反而成了一种享受:聆听着机械增压的嘶鸣,适中的胎噪将更丰富的路面信息传递到鼓膜,直指弯心的车头三叉戟标志在风中灼灼生辉,心跳即将飙到红线……上市未满三年,便有超过130万位用户怀着这一梦想而选择了新C级轿车这一融合了日耳曼高贵理性血统和“有点野”的原始狂躁气质的奇妙混合体。(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朱钦)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526×1723×1427 
  轴距(mm)           2715 
  净重(kg)           1490 
  发动机排量(L)         1.998 
  最高时速(Km/h)       230 
  0~100Km/h(秒)加速时间     9.3 
  最大功率hp/rpm       165/5600 
  最大扭距N.m/rpm      230/2500~4800 
  轮胎规格             195/65 R15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