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合作大事记 东风有限正式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00:29  新浪汽车

  2002年9月19日,东风、日产正式签署长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一天,中国汽车工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中外合作项目宣告诞生。这一天,改变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竞争格局和发展道路。

  一年以后,让我们再次重温东风日产合资合作所走过的不平凡的道路,去感受这艘巨轮的雄心和梦想……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2003年6月9日,新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武汉举行创立大会,国内最大规模的中外合资汽车公司宣告诞生。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东风公司实施“融入发展竞争合作”的新世纪发展战略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凝聚着全体东风人奋发图强、追求跨越式发展的胆识和梦想。

  借助日产多智能的管理、丰富的产品、广泛的技术和全球化的品牌优势,东风公司将加速主业调整、优化升级,改造十堰、襄樊老基地,形成国际竞争能力。纵观国内的汽车合资项目,东风是唯一一家跨入世界六大汽车公司核心层进行合作的中国企业。

  东风与日产的合作是集团对集团的合作,将来在日产——雷诺体系中的位置非常重要。首先是把新东风改造成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企业,最终是在国际大背景和日产——雷诺、东风战略联盟中承担国际市场的分工。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