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合作大事记 签署长期全面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00:24  新浪汽车

  2002年9月19日,东风、日产正式签署长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一天,中国汽车工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中外合作项目宣告诞生。这一天,改变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竞争格局和发展道路。一年以后,让我们再次重温东风日产合资合作所走过的不平凡的道路,去感受这艘巨轮的雄心和梦想……

  东风日产签署长期全面合作协议

  2002年9月19日,金秋时节的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迎来了东风与日产两位巨人的牵手,当戈恩与公司总经理苗圩紧握双手的时候,它宣告了东风公司历史上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而外界关于东风日产推迟合作的种种传闻也在此时不攻自破。按照协议,日产将直接投资85.5亿元人民币,东风以对等的资产入股,合资重建注册资金达171亿元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这是国内首家拥有全系列卡车、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产品的中外合资汽车公司,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深、内容最广泛的对外合资项目。国家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用“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两句诗为这次合作做了评价和注解。这一纸协议改变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竞争格局和发展道路,在中国汽车业的未来发展道路中,这一事件所带来的重大影响和历史意义必将逐步凸现。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