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姿极限之旅之青岛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9:52  新浪汽车

  一个叫做"极限之旅"的团队,体验着极限的享受,走过了许多的城市。

  是8月末,我随了"阿迪力极限之旅"至奉节,从钢丝上走过小寨天坑,阿迪力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之后,我们极限之旅的威姿车队开始了"东线"的旅程,出重庆入湖北、湖南至两江再至福州,转而北上……。

  至青岛,行程已过万里。威姿表现出的品质让我们惊讶,它是精致典雅的城市用车,但当象坦克一样载着我们走南闯北,经历各种艰难路况险情后,无一威姿车出故障。正是威姿良好的性能,保证了我们旅途的顺利。

  顺利抵达美丽的青岛。

  开了威姿车在青岛玩,是"痛并快乐"着。

  说痛,是因为威姿玲珑漂亮的样子很"招惹",要为它费好多的"口舌"。我们在街上走的时候,只要有个红灯,或者在街边稍作停留,就会冷不盯有个脑袋从别的车窗伸出甚至深进你的窗户来,说:这是什么车啊?一口山东话,一脸真诚,让你想不回答都不行。说幸福,是因为开着威姿,就在这问话中,我们感受了这个开放的海滨城市人民的热情质朴,当然,他们对威姿的好奇也满足着我们的虚荣心。

  青岛是到过几次的,城市的颜色丰富而又协调,高雅而不显奢华。这是个梦幻般的城市,漂亮的建筑,干净宽敞的街道,秩序井然的交通,热情质朴的人民,还有美丽的姑娘。

  但自驾车在青岛玩,还是第一次。是在9月11日,这个城市美丽祥和。在青岛自驾车不是件简单的事,青岛因了岛的地形,道路时上时下,并且方向不正,更有很多的单行线。所以,务必要带地图,并要长个勤劳的嘴巴:多问。青岛人对于问路从来都是热情回答,甚至恨不得带你去。我们问路的时候,有个小伙一口气给画了五张指路图,还打了两个电话给朋友以寻找更便捷的路,使我们"感激得说不出话"。

  都说到青岛不游泳是遗憾的,怎样遗憾我本不知,我是只旱鸭子。不过,就是我这只旱鸭子也在"石老人海水浴场"泡了一个下午,湿透了一身的衣服,后来晒出一身白盐,居然也还没过够瘾。当然,看着在海里游得欢快的圣钊、伟蓉以及少钢大哥,也就体会了旱鸭子的痛苦,以及到青岛不游泳的遗憾了。青岛沿海滨有诸多的海水浴场,其中位于栈桥附近的"第一海水浴场"最负盛名。第一海水浴场有弯月般的沙滩,有暗红色的礁石,沙滩在夜晚的月色中尤其美丽。不过,第一海水浴场常人满为患,而沙滩上也有小商贩过来兜售海产品等,让人多少有些别扭。所以,更多的人现在选择去其它海水浴场,例如到"石老人"(因海中有块岩石像个守候的老人的头像而得名),石老人海水浴场是青岛新兴的黄金浴场之一。

  除了游泳,青岛可供选择的美景有很多。崂山应是首选,或曰必选。开车去崂山会很顺畅,不用找路,沿海边一直走就到了。离开市区,快到崂山的时候,海也变得丰富起来,多了波涛骇浪,礁石悬松,更显了海的力量和美丽。

  说崂山是游青岛的首选,不仅在于崂山山色的秀美,水的曲幽回折,华严寺、太平宫的古朴肃穆,更因了崂山的道士,崂山的知名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了崂山道士。不过我对于道教是所知甚少的,所幸我因迷恋武侠而一样感受了道士的"好处":我到崂山的时候,看见崂山道士的道袍,便幻想着金庸小说里的全真派以及全真七子,仿佛自己来到了一个武侠的境地,浮想连翩。若是下了小雨游崂山,就更是美妙了,不仅山色会更美,水也朦胧清幽,道士也显得更高深脱俗。

  白天游崂山玩海水,晚上到栈桥看夜海。夜晚的栈桥,灯火闪亮,长长的伸入海中,如长虹卧波。桥上游人多悠闲散步,轻语细声。夜色中的大海沉寂幽暗,海面上渔火点点,与远处天空的星星呼应,如梦一般。游完栈桥,沿海边走,海风潮湿清凉而干净,让你张开了口深呼吸。走到音乐广场,钢琴曲悠扬,有几对中年的夫妻,随了音乐跳舞。虽然步伐不甚轻盈,但脸上洋溢着幸福。沿海边再往东走,就到了五四广场。五四广场几乎算是新青岛的标志了。这个广场的"广",跟北京的天安门"有一拼",广场上鲜花、草坪、雕塑,再加上美丽的海,使得这个广场线条层次和场上内容都很丰富。

  若是对人文的东西感兴趣,这个美丽的城市有很多名人留下的痕迹。譬如有无数的名人故居:康有为故居、老舍故居、梁实秋故居、闻一多故居等等。另外还有美丽的别墅楼群可供游玩,譬如蒋介石下榻过的花石楼,韩复榘别墅、宋氏花园等。

  在梦幻般的青岛游玩,一定要喝青岛啤酒,才显浪漫,也要吃海鲜。不过,青岛的海鲜价格可不便宜,到海鲜酒楼,一个人没有百八十元是吃不好的。当然,也有沿街的小菜馆做海鲜,只怕没了丰美的味道。而如果要吃情调,又舍得花钱的话,则一定要到海边的酒店才行。

  我去的是一个叫做"阳光假日"的酒店,坐在窗边,窗外就是碧波万倾,浪打岩石,有人在沙滩上拣拾贝壳,远处海面上有渔船从阳光下穿过。这时候,我想,青岛到底不同,吃饭的时候也可以像梦幻般。

  青岛几乎可以算是我们极限之旅"东线"旅程的最后一站了,之后,我们经济南、天津,回到了"大本营"北京。

  目前,历时一个月、行程进两万公里的阿迪力极限之旅之"探险天坑"以及东线旅程已经结束了。极限之旅的另外两个内容:"天山雄鹰"和"长城梦想",将在明年举行。那将是更精彩的旅程,更极限的享受,也更值得热爱极限之旅的人期待。

  注:

  天山雄鹰:2004年5月,阿迪力将在新疆的天池风景区进行"生存无极限",即"天山雄鹰"活动。新疆的自然条件、生存条件较为恶劣,阿迪力能否打破在北京创下的25天的世界纪录?我们拭目以待。

  长城梦想:2004年7月13日,申奥成功三周年的日子,阿迪力将在北京慕田峪长城走过2008米的钢丝,挑战世界高空走钢丝的长度纪录,是为"长城梦想"。举国欢庆的日子,灯火辉煌的夜晚,光环构成的时空隧道、夜行钢丝走向2008的阿迪力,为奥运的特殊的庆贺和祝福--2004年7月13日,慕田峪长城的梦。也将是"极限之旅"的梦想。(花满楼)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