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广州车展举办地--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6:15  新浪汽车






  图为2003年广州国际车展举办地点--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定址于广州市东南部新城市副中心琶洲岛。东邻规划城市主干道科韵路和琶洲塔公园。西临规划体育健身公园和已建华南快速路,南临规划城市快速路新港东路和万亩生态果园,北临规划滨江环岛路和珠江。自然环境优美,交通顺畅。根据广州市规划,将来的琶洲岛将是一个崭新的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将是国际博览城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设计理念

  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设计的核心理念在于延伸来自珠江的“飘”。波浪般起伏的屋顶使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宛若自珠江飘扬而至,并以优美的姿态融合于周边环境之中,始于自然、融于自然,以人为本,赋予人性化。

  功能设施

  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设施齐全、地面荷载、起重、支吊、电力供应可满足各种展览的要求。主体建筑除展厅外,各种餐饮、邮电、通讯、商业等配套服务设施非常完备。空调送风为定风量低风速诱导风系统;天窗自然换气系统,由计算机按内外部环境温温度控制调节窗的开启度,喻为会呼吸的窗。屋面虹吸式雨水排放系统,既不破坏整体建筑效果,又能达到雨水的及时收集与排放。

  珠江散步道

  主体建筑中央,设计为珠江散步道,为场馆内主要人流通道。珠江散步道下层为货车通道。两旁夹层(2-4层)分布有辅助设施。

  展厅

  展厅位于珠江散步道两侧,共三层。架空层三个展厅、一层七个展厅、二层设五个展厅。展厅按国际标准3m×3m的展示网格设计。

  亲水公园

  亲水公园以“亲近珠江”为主题,布置在珠江的河岸之上。构成要素有“池和岛”及“木制平台”。

  设施构成图

  快餐等服务设施分散在“珠江散步道”内,富于变化又便于使用。主办者的办公室、控制室、洽谈室安排在入口附近。

  终端散步道

  主体建筑东侧,垂直于珠江方向,设计为终端散步道,终端散步道的功能为保证大量的来客车流停靠。

  展位

  在展位的设置上,因博览会、交易会、展览会等召开的时候,既有主办者单独举办展览的情况,也有众多参展单位同时举行展览的情况,通常后者的利用频率较多,故将出展量的出租空间最小单位设为一个展位(3m×3m)共10200个。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