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日报评论:期待广州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5:13  南方日报

  下周二,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2003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正式开展,为期8天。从参展规模、面积、设施方面来看,本届车展不能说不够宏大、气派;从记者近日了解到的参展车型来看,不论是层次还是数量,虽然比不上北京车展,但欲达到上海车展的水平应该说不成问题。

  没有大型车展,一直是以汽车城为发展目标的广州引以为憾的事。

  从消费能力上讲,以广州为龙头的珠三角,一直以不占据全国汽车销量的近1/3。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地整体来看,汽车购买的人均实力超过北京。珠三角的市民对于一些小规模的车展都趋之若骛,但每每都表示出许多的遗憾;

  从汽车工业上讲,随着广州本田24万辆产能建设的即将完成、本田出口基地的动工、东风乘用车公司在花都的落户、丰田与广汽的项目合作等等,用不了几年,广州就会成为全国最重要的汽车生产大市,甚至可能会超过上海;

  从展馆设施上讲,有了建筑面积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次于德国汉诺威)的国际会展中心,广州在展出场地上已远远超过了北京和上海。目前北京和上海的场地面积分别为8万平方米和5万平方米,车展因此受到了诸多限制。而广州展馆一期工程可用面积达16万平方米,室外展场达22万平方米。

  作为首届车展,广州车展招展情况已算良好。虽然有部分制造商指定当地经销商前来参展,“制造商搭台,经销商唱戏”,但从一定程度上讲,广州车展能达到这样的水平,与往年的招展尴尬相比,已相当不错。国内外各厂商对本届车展的重视程度也比以往大大提升,一些重要的新闻发布将在车展期间正式公开。

  汽车展览、汽车市场与汽车工业本来就是一个密不可分的联合体,三者的互动作用也人尽皆知。无奈因种种原因,广州一直没有像样的大型车展。相信本届“2003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会给广州人一个比较满意的答卷。

  侯小军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