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初现二手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3:46  精品购物指南
宝马初现二手车市

宝马初现二手车市

  虽然一些旧车经纪公司曾极力否认,但是随着国产宝马325i上市时间的邻近,该款车对二手车市的影响已初现端倪。

  进口宝马纷纷跌落旧车市场

  一般而言,宝马在二手车市的保有量在5‰左右,近期因为国产宝马325i的上市,进口宝马的淘汰率显著提高,据日前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统计表示,原先市场中的宝马车在10辆左右,如今却猛增至22辆。二手宝马的价格也出现松动,比上个月平均下降了1.5%。

  而在中联二手车交易市场,一个星期内就收到两辆红色的进口宝马325i,虽然车场中摆放着多种车型,但是这两辆红色宝马还是显得相当扎眼,引得周围不断有人驻足观看。两辆进口宝马325i均为1997年购置,根据不同车况,报价在20万元左右。对于收车的细节,旧车经纪公司的销售人员并不愿过多透露,但当问及国产宝马325i的上市是否会影响该款进口车的价格时,销售人员表示,虽为同一款车型,但进口车与国产车在配置等各方面还是有很大差距,所以价格上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其他多数持有二手宝马的经纪公司也表示,国产宝马325i对高档新车的影响力至今都只局限在国产奥迪上,相对于旧车市场的影响力就更小了。

  二手宝马变数多

  据了解,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和中联旧车市场中,二手宝马的型号几乎涵盖了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所有车型,宝马3系、5系、7系、Z3跑车、X5越野车等均曾出现在市场中。这些车辆年份从1992年至2003年不等,价格也从10万元至150万元。

  虽然同属于高档车,但宝马与奔驰相比,因为少了几分商务气,多了几分个性化而受到高级白领和私企业主的青睐。如果车主为私企业主,很多时候都只是让公司职员带着相关证件开车来市场问价,如果价格符合预期则当场成交。卖车的原因多是出于换车或是资金周转不灵,当然也不乏因为养车费用过高而卖车的消费者,但能购买宝马需是有相当经济实力的人,因此这点尚在少数。

  但是,二手宝马的买方市场却略为有限。据旧车经纪公司表示,二手宝马的买主多是对这一品牌情有独钟,二是图价格便宜。但是因为宝马缺少商务味道,难以像奔驰一样作为公务车,购买二手宝马的也多为私人。可是年份较新的车售价并不低,普通消费者难以承受;年份较早的车便宜,1993年以前的老款车甚至会低于10万元,但一方面是车的使用年限过长,再好的车也会老化出现多种质量问题,而其后的维修保养费用可能并不会比购置价格低,令消费者有心而无胆。而像宝马Z3这类个性张扬的车更是因为难觅买主,在旧车市场一置半年一年则是非常普通的情况。有业内人士认为,因为现在只有325i一款国产化,而且数量有限,因此虽然最近宝马的淘汰率有所增高,但其数量和价格对于整个旧车市场而言影响不大。宝马多数车型仍靠进口,因此,进口关税和配额对宝马的影响要更大一些。

  相关链接

  宝马轿车

  宝马已经生产大型轿车60多年了。最早是1939年生产的335,这一车型延续使用了宝马车平顺、有力的直列六缸发动机。1954年,宝马生产出502,它配备了战后德国第一台V8发动机。1977年,第一款7系列被推出,从此,高性能豪华车的最高级别中,有了宝马的名字。10年后,宝马以750i引起了广泛的关注,750i所使用的是自30年代以来德国的第一款12缸发动机。最后,1994年,目前的7系列被推出。

  宝马7系

  宝马7系列轿车将无与伦比的舒适性和敏捷灵巧的行驶特性完美地融为一体,从728i到750i的宝马豪华系列,以230?000的总销量和45?000的年平均销量,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豪华轿车。在中国,7系列的销量持续超过3系列,这在其他国家是很少见的。可见,该车型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品位。

  二手宝马

  在旧车交易市场,二手的宝马车也有3、5、7系列之分。这些车辆年份从1992年3月到2003年7月不等,车型几乎涵盖了所有中国内地所能见到的宝马,价格也从10万元到150万元不等。3系列的二手宝马价格比较便宜,型号有318i、325i,排量是2.0L、2.5L;1995年左右的价格15万~17万元。如果是新款的,如2001年前后的,价格大约在42万元。

  5系列的二手宝马基本是1998~2002年的,型号有520i、530i、540i,排量分别是2.2L、3.0L、4.4L。如果是2001年的530i,价格大约是63万元左右。

  7系列的二手宝马有740i、740il、735i等,年份是1998年以后的,价格由低到高,最贵的一款二手宝马735IL,2001年9月,价格是120万元。

  翟文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