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升配置 寻找卖点--微车市场竞争刚刚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09:31  北京娱乐信报
提升配置寻找卖点--微车市场竞争刚刚开始

奥拓快乐王子

  SPARK的同台竞技,或许是轿车进入家庭的真正标志,一向平静的微车市场出现了难有的热闹。

  争相提升配置

  奇瑞QQ的热销是有道理的,这款不足5万元的漂亮小车,配备了以前在中高档轿车上才有的遥控中央门锁、电动玻璃升降器等,配置的丰富程度令人惊讶。

  落后就会失去市场,稳居微车老大地位的奥拓也在忙不迭地提升配置。奥拓“快乐王子”在车内前排加装双安全气囊,新款仪表增加发动机转速表,白底黑字的面镜夜间以绿光衬底,使显示效果更佳。车内浅色前门内饰及大扶手使车显得时尚,这些还不够,今年8月份,加装了天窗的奥拓又在全国同步上市,使竞争力大为提高。

  与QQ和奥拓不同,吉利在颜色上大做文章。9月份吉利集团隆重推出的吉利豪情色彩系列轿车,以靓丽、夸张的色彩,吸引了大批时尚青年的购买。

  主推科技卖点

  在被比亚迪收购之后,秦川福莱尔的名气渐渐大了起来,新车接连推出。今年7月上市的1.1升新款福莱尔和9月底在“2003年北京国际商用汽车展览会”亮相的福莱尔.福星纷纷打出科技化卖点,其中在增加多项电子化改进、增强了e化功能后,福星配置已达到中高级轿车的水准。

  哈飞路宝是微车市场另一款不可小觑的新生代。在底盘设计上,它具有极强的吸震性,可以吸纳日常路面的坑洞。而且,在激烈过弯时,车身侧倾幅度不会令人受惊,后轮在很高速过弯时没有失控迹象,使得这辆小车的安全性大大提高。

  “杀手锏”——价格失灵

  与经济型轿车价格竞争相比,微车的价格战显然没有拉开。今年10月份北京江南奥拓售价跌破3万元,低至2.98万元,超低价格使市场人气大升,江南奥拓在北京一度脱销。但江南奥拓的大幅降价并未打破微车市场的平静。

  微型轿车定位一直接近市场价位,奇瑞QQ4.98万元,符合人们的心理预期值,以“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的吉利集团从一开始就打“低价策略”,秦川福莱尔在增加配置后并未提升价格,这些因素挤掉了微车价格水分,所以,价格一直平稳。

  除此之外,雪佛兰品牌的通用五菱SPARK将在12月初上市;价位在4万元的吉林通田阁萝微型轿车低价杀入微车市场;而多达4个车型、20个车款的“一汽佳星.幸福使者”系列已经上市,这么多微型轿车将使竞争更加激烈。

  信报记者贾艳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