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之子3000KM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09:26  网友:oldwhy

  新浪网友:oldwhy

  提车一个月了,正好3000公里。从js那里提车到现在,总体感觉还可以,现在给诸位爱车的朋友汇报一下情况。

  外形:前脸非常漂亮,侧面也不错,后面尾巴稍微有点高,倒车的视野有点影响,加装倒车雷达后没有问题了。后尾巴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后面太平直,和前面的曲线有点不般配,如果象富豪一样有点变形就更好(不过其后面的等和截面还是很象富豪70的)。银色车身很漂亮,从车的各个角度看,车的外形总体讲大气,美观。两个后视镜非常个性,尤其是转向灯在后视镜上的设计,好像只有benz豪华型才有,现在也陆续看到个别车有这样的设计。但是后视镜漂亮豪华了,大小却有点显的突兀,也可能是因为车身太直,比如别克的车身后面宽,所以长的后视镜却可以配合的很好。而在东方之子上就显得有点大了,而且在180公里的高速时,明显能够感觉到风阻比较大,除了车身大以外,恐怕和这对大耳朵也有关系,建议耳朵不变,但是角度稍微变一下,比如欧宝最新的一些设计,两个耳朵的和前部机舱机会连成一片,风阻会小很多。另外,这个耳朵可以电动折叠,有几次过狭窄的路,我就把他折叠了,搞得对面来的车直停下来看我,以为把我的车后视镜挂了,哈哈。

  另外,车身的接缝有的地方还是大了,比如后箱,以及前舱脸部下方和保险杠结合处等。

  不过,总的来说,该车的回头率还是非常高的,我在红灯一停车,总能看到别的车司机在看它。一次还碰到一位先生看到楼下我停的车直接跑楼上来问谁的车,一定要仔细看看,当然,他更关心的是在js那里没有办法听到的关于车的实际情况了。所以,下面我也要重点讲一下车的内部和使用情况。

  内饰和设备:平心而论,该车的内饰已经超越了我对这个价位车的期望,真皮座椅,桃木内饰,合理简洁的中控台,双色设计,很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两个遮阳板后面的镜子,一开盖子,就会自动打开柔和的灯光。还有如硬币盒子,多层储物盒子,油箱盖打开以后可以挂在油箱门盖上,呵呵,不知道别的车有没有这样的设计,以前没有注意过。还有可以通往后箱的后座扶手通道,非常方便。列举一下主要是6cd,真皮,中控,防盗,阳光感应器,自动恒温空调,电动8向调节司机座椅,出乎我意料的是座椅还有电加热,呵呵,有天下雨打开了,pp下面好舒服哦。:))车内有12v的电源,不错。后窗的遮阳帘也很实用。

  东方之子的音像不知道是哪里搞来的,效果真的不错,比我那个原来的老别克强,呵呵,一般音量到20就让我很难接受了,低音表现尤其好,呵呵。

  方向盘是四幅调节,不过要是能够前后伸展就更好了,我的个子高一些,所以座椅就调到后面了,可是手就总要伸直了握方向盘,有些不爽!

  后视镜和反光镜全部是防炫的,我开始不知道,所以前司机窗也贴全膜了,而且颜色还是比较深的,所以到晚上就影响视线了。过两天去想办法把前面的膜换了他。说到贴膜,当时很让工人费力,主要是后窗的倾角很大,所以夹缝处很小,从里面贴膜手已经没法够到,所以恨事费了些功夫哦。

  下面说说缺点:后座的椅子座垫有些单薄,不是很厚实,导致经常座人的地方明显,而且从座椅和靠垫的夹缝中,手能直接摸到后面的金属。加坐垫解决。

  右后门的把手是塑胶件,有比较明显的接缝,而且右后门不象其他门轻轻一关即可,需要稍微用力一点关门才能关严,否则仪表板就会提示有门没有关好,后经证实,不是厂商的责任,是js的问题,由于我要车比较急,所以js把大家试车的那车给我了,所以右门和把手的问题都是这个原因。不过我也认了,谁让我着急呢!大家挑车的事后一定要注意自己察看!!另外,由于车外形前部向后的角度问题,驾驶座的头顶空间有些小,不过把座椅向后靠一些就会很好,主要是角度的问题。或者厂家可以把座椅再放低一些。但是座位都是非常的宽敞,尤其后座的表现,让我接待客户的时候很有面子,几乎和别克g的空间差不多。

  驾驶情况:

  至今已经3000多公里,2.4的排量,加上是自动档,所以油耗也很大,我基本上是城市路况,坚持在同一个加油站加油,每次50L,都是跑400—450公里,所以大概可以确定其城市路况12个油左右,在高速上会好一点。

  东方之子是手自一体的,所以有时候我也尝试手档,但是这个手档和实际以前的手档还是不一样的。加档不用刹车,直接推档,但是,不到电脑设定的速度你推了也白推,速度一旦降低,他也会自动降低档位,而且只有四档。虽然看手动操作能省一点油,但是我还是觉得主动操控的乐趣不够,渐渐放弃了。现在基本上就是自动档了。

  噪音在低速时没有什么感觉,2500转内时,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噪音(大部分时间工作在这个区域,80公里内,不要急加速)。100公里内,风噪很小,但是在130以上的时候,风声就比较大了(举个例子,平时市内跑,我的音响总是开到6,最多8,但是到高速的时候,就要12。当然前面已经说了,我的耳朵20是车内音量我接受的上限)。当然可能是我的参照对象总是别克,如果和stn2000这类的比,那要好很多。东方之子的胎噪控制的很好,从路面传来的声音很少。205的宽胎,路面的感觉非常稳,让我有信心向上跑。但是,让我比较遗憾的是,从路面传来的感觉有些碎,太明显,很多细碎的路况也会传递到方向盘和驾驶室(底盘偏硬,控制性比较好)。最高跑了180多,一路和一个benz600较劲,呵呵,有些不好意思,大概30公里的高速路,一直压着他跑(中间有一次他超了我,但是很快我有超了),呵呵。高速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稳的。

  到现在为止,此车没有出现过让我不满意的状况,比如点火超过两下,比如其他不稳定的声音和问题等。门子的问题除外,呵呵。最遗憾的事情:

  过了10天,发现js那里到了天窗版,后面的窗帘是电动的!!!吐血(不过差5300元)

  强烈建议:标配倒车雷达。加强接缝处理。后座加厚。此车所有费用:

  车168800,附加费用,加1500元贴膜,加5800保险,养路费,附加税,加1000后视镜倒车雷达,坐垫装饰物等,合计190000左右。其他至今未发生额外费用。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