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在儿童安全座椅研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21:26  新浪汽车

  Volvo(富豪)汽车公司于1963年研制了第一个儿童安全座椅,开发设计的灵感来自航天器中的宇航员座椅,这种座椅可以承受太空仓升空和降落的巨大力量而使宇航员免受伤害。宇航员在飞船上的仰卧姿势同加速度的力量在方向上正好相反,这样可以使他们尽量的承受住飞船起飞时的巨大压力----当轿车受到正面撞击时,这个原理同样有利于保护儿童。1972年Volvo(富豪)汽车公司是世界上第一个提供这种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的汽车生产厂。

  在Volvo(富豪)汽车公司每年要进行许多实车撞击实验,这其中也包括对儿童安全座椅的测试。Volvo(富豪)汽车公司十分注重对于儿童安全产品的开发和研制。Volvo(富豪)儿童安全产品包括:Volvo(富豪)儿童安全座椅、Volvo(富豪)儿童安全坐垫及配件等。

  一岁至四岁的儿童乘车时应坐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里两辆汽车迎面相互撞击是最常见也是伤害程度最严重的车祸。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坐在前向座椅上的儿童的头部先是被甩向前方,并被迫向下朝胸骨方向急速弯曲,接着又同时朝后朝上方急速弯曲。成年人的颈部能够有效地承受这样的张力,但是幼小的儿童则无法承受。

  在多数导致儿童致死的车祸中,车速经常低于每小时30公里。研究证明,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避免0到4岁的儿童伤亡。这项研究证明了安全座椅的重要性。Volvo(富豪)汽车公司在大量的调查研究过程所收集到的证据,充分证明幼小儿童乘车的最安全方法是让他们坐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里。

  由于儿童的头部占的比例要比身体大,因此4岁以下的儿童(18公斤以下)采用后向座椅最为安全。Volvo(富豪)汽车公司交通事故研究组研究证明,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可将伤害减少90%。同正向座椅相比,后向座椅可将撞击力和对儿童头颈部的伤害减少一半。瑞典Folksam保险公司的调查结果也证实了这种观点。该公司的调查表明,幼儿乘车时,坐在前向座椅里时要比坐在后向座椅里时的丧生或受重伤的几率要高出五倍。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