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军车上路挂民用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9:20  新浪汽车

  2003-11-20 18:13:57新浪网友发表评论 IP:211.149.70.*

  两条建议:

  1、军车上路挂民用车牌。

  鉴于目前路上行驶的挂军牌车辆,基本上都不遵守地方交通法规,民忿很大,军牌车已成交通规则中的害群之马,一些不法之徒也用“军牌车”借机做乱,交警在军车违法的问题上姑息迁就,致使这一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还有愈演愈烈之势,特权车的范围越来越大,部级干部的车都安装警牌、警灯、警笛,这在小平时期及以前都从来没有过。为此,建议按军人出军营一律着常服的管理理念(据说这也是与国际接轨,西方国家军人出军营只要不是执行战斗任务,一律不准穿军装),除用于战斗的机动车辆外,其它军车一律挂地方牌照方可进城市街道行驶,建立军车挂地方牌照的管理体系,其驾驶员开车时也不得穿军装(这也与军人穿常服上大街的要求相统一)并持地方驾驶证。对我们最大的公仆--党中央领导们的座驾,也应放弃使用军牌,那都是战争年代延续至今的东西,该改改了。笑料:记得一老外乍到北京,猛见大街上那么多军牌车,连声问:北京是不是又被军管了?

  2、对所有路口红绿灯安装倒数秒装置。

  如果以路口红绿灯倒数秒装置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评选的话,北京将倒数第一,不要说所有的省会市,连西部中等城市这一装置都已经普及,北京为什么不愿意装真是百思不得其解,路口红绿灯安装倒数秒装置的好处是:

  1)大大提高驾驶员开车的预见性,减少事故的发生,降低车辆磨损节省燃油,特别是在道路通畅的路口,可大大降低闯灯违章和事故发生率;

  2)节省燃油、最大限度的减少尾气污染,路口红绿灯安装倒数秒装置,就可以要求司机在等灯超过20秒时熄火等待(西方国家已经在倡导着一规则,估计立马要成国际惯例了),汽车待速时污染最严重,由于有了路口红绿灯倒数秒装置,车辆熄火等待,大大减少了污染,节省了燃油,要么全国都装了呢,也希望咱环保部门别就知道一个欧洲几号几号,减少污染的方法多着呢,今儿就教你们这一着。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