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剑指中国轿车市场 服务中心将再扩张2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7:19  信息时报

  11月18日,梅赛德斯-奔驰举行2003媒体交流及试驾会。在此次试驾会上,奔驰新的E级和C级轿车在广州番禺与华南各地媒体记者“见面”。

  据悉,今年以来,奔驰汽车在中国境内的华北、华东和华南等区域内已经陆续举行了几次类似的展示活动,而与此同时,据奔驰有关市场开发人员透露,奔驰的营销服务中心在明年(2004年)也将再度扩张20家。很明显,奔驰公司正努力将其C级和E级车打造成为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主力销售车,一改以往奔驰车在华只有所谓S级大奔的局面,奔驰对中国轿车市场的野心显露无遗。

  E级C级车将成销售核心

  18日与华南媒体见面的是奔驰的E240和C200两款车型,记者在见面现场看到,在继承奔驰车已有的优雅线条基础上,它们更强调突出了动感特性,淡化了豪华尊贵气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韩力达表示:“奔驰的新E级和C级轿车均是奔驰专为新经济时代社会精英人士打造的产品,力求与当今社会崇尚的自我价值体现、个性张扬配合。在中国,奔驰将把它们作为满足新一代用户需求的力推型产品。”

  记者还了解到,自从1986年奔驰汽车在中国境内启动营销计划以来,至今年底,其在华的经销服务中心已经达到了40家(其中包括日前在广东省东莞市新设的一家经销服务中心),2004年内,奔驰汽车将在中国的华北、华东、华南范围内的各大城市进行筛选,计划增设总数达到20家的这类奔驰汽车经销服务中心。奔驰中国公司的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20家经销服务中心中肯定会包括为数不少的广东省内城市。

  广州是奔驰销售重点

  韩力达还表示:“以广州为代表的华南地区是中国与世界接轨的窗口,是领导国内时尚潮流的主要策源地之一。奔驰相信,奔驰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品牌精神,与这些地区的发展精神具有良好的互动关系。”在此番话中可以很清楚地嗅到奔驰公司的一股“战意”,联系到日前盛传的奔驰将在中国大陆制造的消息,可以断定奔驰公司此次选择在广州以及华北和华东等城市举行新C、E级轿车媒体见面会,就是志在消除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奔驰只有豪华尊贵车的固有印象,力图加入争夺中国日益扩大的轿车市场的前奏。

  据了解,实际上奔驰的E级车早已在欧美市场成为奔驰公司的销售核心,甚至占据了全球同级别车总销量的四分之一。-李丰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