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在划得来 华泰特拉卡3.5V6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6:46  汽车导报
实在划得来华泰特拉卡3.5V6

  两年前,韩国现代Terracan就原装进口到中国市场,包牌售价49万;两年后,华泰和现代合作,CKD国内组装生产,发动机、外观、内饰、配置基本一样,包牌售价36万。试车过后我们都觉得华泰特拉卡很便宜,正如超级市场大减价一样,很划得来。但国产的华泰特拉卡是否可以保持与进口车相同的水准呢?

  奇怪的是,自从国产华泰特拉卡面世以来,它便宜的价格并没有引起强烈的反响。原因很简单,因为目前市面上出现的越野车太多了,价格从低到高,配置由廉至奢,从十几万甚至十万以下,到几十万上百万;国产的、进口的,数量之多,品种之繁,真是令人目不暇接。人们挑花了眼睛,又怎会留意这名不见经传的华泰特拉卡呢?但究竟眼前这部华泰特拉卡是怎样的一部车?在国内SUV中排在什么位置?凭什么说它价廉物美?却还要从它的历史说起。

  身世由来

  华泰特拉卡的身世,其实和日本三菱有莫大的关系。几年前,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最初研发越野车之时,是通过向三菱购买技术,回来自行改进、重新包装而成。这部华泰特拉卡,之前在韩国叫做Terracan,由当时现代公司采用三菱技术生产。它是吸取经典的越野车Pajero(V33、V35那一代)的精华,并重新加以调校,再用富有韩国味道的塑造进行一系列风格化而得出的产物。因此,如果你很熟悉三菱Pajero,就不难了解特拉卡的底细了。

  的确,无论是在外形的尺寸,底盘的大梁式设计,还是3.5升排量的V6发动机,它都与Pajero V33非常的相近。只有后轮的悬架系统,才能让人分辨出两者的区别来。Pajero V33采用的是传统越野车的后轮非独立式悬架;而现代出产的越野车,统统都是后轮独立的悬架形式,这是因为韩国本土市场更注重公路行驶的舒适性。华泰特拉卡与Pajero V33之间机械设计上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此。独立和非独立悬架,各有千秋,一般说来,后轮独立悬架在公路上行驶舒适性要好些,而非独立比起独立的方式结构要坚固些,行程也比较长,因而越野性能会更强。

  强大动力配成熟四驱

  全车外型的主基调与Pajero V33无异。但双色调的设计,令体积不小的车身更富有动感,时尚的前大灯组合、圆润的棱角曲线,完全摆脱传统越野车粗枝大叶的感觉,充分展示韩国人孜孜以求的造车精神。较高的车身、三辐式16英寸的轮圈、四个突起的挡泥板,又隐隐说明其强大的越野能力。

  特拉卡的3.5升MPI多点喷射DOHC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是从日本本土顶级版Pajero V35的动力系统发展而来。最大马力高达200匹,尽管要推动重逾两吨的车身,在公路上行驶也仍是轻松自如。而低转时充沛的扭力输出,应付非铺装路面时,感觉从容不迫。特拉卡的四驱系统,技术上源自三菱赫赫有名的Super-Select 4WD系统,在变速杆旁有“AUTO”和“LOW”两种模式的旋转开关,分别适合在公路和越野时使用,大大简化了操作程序。在绝大部分情况下交由“AUTO”模式已经足以应付,我们在公路和沙石地的驾驶中也感觉不到两驱和四驱之间切换的动作。此外特拉卡设有自动防滑差速系统,这也是认真的越野车装备。

  与进口无异的品质

  和原来的进口版本一样,华泰特拉卡的配置有韩国车一贯的齐全:真皮的座椅和方向盘、桃木内饰、电动天窗、电动调节驾驶座、恒温空调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了。黑色的车厢基调是现代车的传统风格,不过针对时下中国人偏爱浅色内饰的喜好,建议车厂作出适当的改进。同样具有“现代”气息的还有中控台的布局和变速杆的造型,储物格和杯架的设计合理、实用。只是音响和空调的按扭稍显凌乱。车内后视镜上的蓝色液晶显示屏,有海拔高度、侧倾度和指南针的功能,取代了原来Pajero上的三个小仪表,更显智慧和心思。

  成熟的三菱越野技术、3.5升V6发动机、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全车高档豪华的配置以及亮丽精致的风格,36万的包牌价怎能不说它便宜?虽然韩国车以价格优势来吸引买家已经司空见惯,但事实上华泰特拉卡低价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而且由于系出越野高手三菱,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特拉卡的整体技术不比市场上的国产对手失色。最后要说的是,经过我们仔细观察全车的装配工艺水准,觉得它与进口车实在没有区别,事实上就连总代理也不清楚它的国产化程度有多大。总之,在品质上它也给我们足够的信心。也就是说,华泰特拉卡的价格比之前进口车低了十几万,品质却不见差异,实在很划得来呢。

  实试感受

  华泰特拉卡

  特拉卡的驾驶座有电动调节功能,真皮座位乘坐舒适、乘托力足够。正副驾驶座坐姿较高,视野因而开阔。方向盘虚位很大,圈数也比较多,在公路上反应不是十分直接的一类。通过乱石堆路面时,方向盘感觉稳定,同时又能传递轻微的反馈。总体上明显是一套偏向越野的转向系统。

  行车时车厢非常安静,风噪路噪抑制得很好,油门一脚到底,二挡升三挡出现在5800转的时候,此时的发动机声音居然很柔和,完全没有半点声嘶力竭的呼吼。自动变速器传递动力非常渐进,同时由于车身较重的原因,3.5升200匹马力也没有带来很激烈的加速表现,在1000-2000转时,油门反应并不迟缓,感觉很轻松、自然。悬架的调校很符合越野SUV的个性,过弯侧倾程度中规中矩,减震效果以前座位为佳,后座的细微震动就明显些,不过也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不会影响坐在车内的豪华感觉。(试车:梁晓明)

  撰文:梁晓明|摄影:曹念文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特拉卡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