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公交交通调整或最好重新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47  新浪汽车

  2003-11-20 13:25:37新浪网友发表评论 IP:162.105.244.*

  解决大城市的交通问题:

  1.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道,不允许借道行驶。

  2.主干道上不允许自行车通行。

  3.将大量不宽的借道根据情况设成单行线,单行线不容易堵塞

  4.街道的交通标志改造,完善。交通标志明确,完整,利于驾驶员观察,除了车道上的箭头标识外,还应有悬挂在路口上方的标识。完善指路标识。

  5.交通信号完善合理。转弯车辆多的路口都要设立转弯指示灯,根据道路情况随时经常调整信号灯的变换间隔和持续时间(高峰时段,由于修路而造成车流量变化等)

  6.改造某些道路和路口。如西三环和魏公村路口,过街地道出口开在道路中央,严重阻碍交通;还有一些人行道太窄,行人都到路上走;过街人行道,天桥,地道不方便等等情况大量存在,需要改造完善。

  7.公交交通调整或最好重新规划。公交拥堵已成为严重问题。公交路线应规划,减少重复线路,调整不合理线路。设立公交车和地铁,轨道车合理的换乘方法。国外如纽约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免费换乘的方法值得借鉴。地铁线之间可以免费换乘,为什麽公交车之间不能换乘。只有公交车方便了,才能吸引人们放弃其他方法,使用公交方法。

  8.加大宣传

  9.加大惩罚力度,惩罚不仅仅是教育当事人,也是对其他人的教育。惩罚不一定要做到百分百,但是一定要坚持持久,不分白天黑夜,不分主路辅路,干路支路。违章的人可以逃脱一次两次,五次十次,但总有被抓住的时候。只有这样才能纠正人们的坏习惯。这种坏习惯是管理部门以前惯出来的。

  10.提倡追究管理部门的责任。有些现象是管理不善,水平低造成的,而且不合理现象长期不得解决。应该追究管理部门甚至政府的责任。不应该仅追究私家车,自行车,或是公交车等责任。其实北京的现状不是因为管理部门规划不当,管理不善,失职造成的吗?北京60年代就开始建地铁,但是40年来还是那两条线。这么多的代表团出国访问,难道不知道国外大城市地铁的重要性吗?现在认识了当然好,但是这是政府失职的表现。

  yeweiping@yahoo.com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