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Hy-wire:汽车未来的样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42  精品购物指南
通用Hy-wire:汽车未来的样子(图)

通用Hy-wire

  在入冬的长城脚下,GM(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首辆可驾驶线传操控燃料电池汽车Hy-wire却掀起一股热潮。这辆被《时代周刊》称作“2002年最酷发明”的未来汽车大部分是透明的,而且没有发动机、没有转向柱,也没有刹车踏板。它不需要汽油作为燃料,而用氢燃料电池驱动,排放物只有水。尽管这一切听起来就像环保主义者的幻想,然而这辆像太空车一样充满高科技感觉的5座4门旅行车,就在我和很多人的面前嘶嘶的开动着。而且通用汽车的首脑说:他们计划在2010年将Hy-wire批量生产,并希望成为第一家售出100万辆燃料电池车的汽车制造商。

  Hy-wire的名字是一个14岁的少年想出来的,因为他觉得“氢燃料电池驱动和线控技术十分新颖、大胆,并且是高科技。这正是我想驾驶的汽车。何不把这些关键技术的重要部分结合起来并创造出一个新名称呢?这个名称就是Hy-wire。”

  Hy-wire的驾驶舱里非常的简洁、干净,没有传统汽车里的复杂装置,它的转向、制动系统完全由电子操控,采用了飞机驾驶中的线传操控技术。传统汽车上的转向柱与方向盘,由一个彩色的小屏幕和两个手柄代替。加速时,司机只需转动手柄,减速时则只需压迫位于同一手柄上的刹车制动器;而转向时,只需上下滑动手柄即可。它的后视镜由一台摄像机代替,它会将车后的情况反应到电子监控器上。同时,一些重要数据,如车速和燃料电池状态也显示在屏幕上。因为这款车可以完全由电子系统进行控制,驾驶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实现个性设置。比如制动系统可以设置得柔软一些或者硬一些,动力性能可以设置成运动模式或者普通模式。由于彻底摒弃了传统的机械控制装置,没有了传统的发动机舱,使得Hy-wire的车内空间从头到尾非常开阔。取消了转向柱,使得设计者可以从舒适和安全的角度出发,将操控系统设置在车的任何部位。比如,甚至可以将操控系统设置在车的后排座位上。Hy-wire的另外一个核心部分是和车身等长,全铝制滑板状的底盘。底盘中安置了燃料电池,电子马达,压缩氢气罐和所有的电子设备。由于玻璃纤维的车身只是个外壳,车主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自由更换车身,就像更换手机外壳一样方便。所以,你可以按照你自己的喜好改变你汽车的样子(如果交通警察允许的话)。

  Hy-wire现在还不能开得很快,但是达到100公里/小时以上速度还是轻而易举的,通用汽车也在想办法让电池储备更多的能量,以便可以开更远里程。不用等太久,只要6年时间,你就有机会开上通用公司这项让汽车脱胎换骨的划时代产品了。

  文/王勤

  王勤/策划

  赵晖/摄影

  杨芳/化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靓车佳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