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油对汽车引擎寿命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38  新浪汽车

  机油是汽车发动机油的俗称,汽车引擎寿命除设计因素外,机油对汽车发动机的正常工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汽车引擎的正常工作需要机油在运动机件之间产生油膜,减少磨擦阻力和动力消耗,并减小机件磨损,还能避免金属表面受到腐蚀;循环流动的机油将磨擦脱落的金属细屑带走,使之不能加剧磨损;同时,流动的机油将摩擦产生的热量带走,使运动机件不因温度过高而烧损;粘性的机油还能在活塞环与汽缸壁之间构成油膜,起到密封作用,增强汽缸压力。

  引擎不断创新,机油也不断升级换代适应更高要求。壳牌喜力机油正是机油不断创新的高科技之作。它润滑更高效、清洁更彻底、散热更快速、密封更紧密、进而节省燃油,延长更换机油里程,全面保护引擎更富成效,引擎因此更加长寿。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