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返程(9月29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36  新浪汽车

  经过一夜的休息,精神很快恢复过来。想想今天就可以到北京了,心情也还算愉快。但我也知道,16天的行程已经顺利完成,此次出行的结果就看今天了,何况还有1千多公里的路程在等待我来征服。还是不敢大意。7:50潼关出发,上高速路后很快进入状态,全神贯注的向北京方向行驶。行驶到洛阳东时,前方高速因塌方封闭,不得不下路转310国道行驶。一直到巩义东才回到高速路。一上开洛高速,车速基本维持在160以上,一路奔郑州杀去。一时开的兴起,居然错过了郑州的出口,多开出30公里到牟中才出去调头回来。对于十几年的老司机,也是一件比较没面子的事情。呵呵,大家别笑啊。出郑州,路况和来的时候没有什么区别,到处修路,拥堵厉害。

  进入河北境内过收费站,车速刚刚提到160公里,接到一个很好朋友的电话,正想多聊几句,突然听到胎噪加大,坏了,轮胎出问题了,马上感觉好像走在挫板路上。爆胎!急忙放下电话靠路肩停放。下车一看,完蛋,左后轮报废。二话不说,赶紧换备胎。在高速路上可是不敢大意,多呆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以最快的速度开始换胎的工作。设路障-取工具-取备胎-支千斤顶-卸轮胎-上轮胎-测胎压-打气-收拾轮胎及杂物,一气呵成,也是一身汗,用时11分钟。我自己都有点佩服自己了,多年的行车经验还是有用啊。不好意思,自己夸自己。换胎后再上路,车速不敢太快了。如果再有一个轮胎出问题了,就真的麻烦了。就这样一路时速没有超过130公里,总行程1108公里,22:30顺利的进入北京境内。回到了熟悉又陌生的家园。经历了18天的旅程,行程9115公里,途经北京、河北、河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7个省市自治区,实现了我的一个梦想。

  在离北京还有200多公里时,我的心情就已经飞到了北京。想起北京的亲人,想起北京的朋友,想起帕协的同学,想起我出行的缘由,一种无名的柔情油然而生

  奔走一路风雨给我滋味

  潇洒一回柔情伴我而归

  孤独背影疲惫与我同行

  激情满怀思念平静如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