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出行(9月23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28  新浪汽车

  上午乘座班车(2路车,收费)到观鱼亭。攀登2498级台阶,到达海拔2030米的哈纳开特山顶。鸟瞰喀纳斯湖及宽阔的河谷。远处是白雪皑皑山峰,山坡谷地到处是原始森林。

  中午出发,在上观鱼亭的道路上有一个岔路口可以去白哈巴。车辆出发时,司机发现小切的雨刷器坏了。这样的故障在城里问题不大,但在雨中的喀纳斯却是很大的问题。车子每行驶2、3公里就要下车擦洗前档玻璃上的泥水。小切司机的勇气着实让我钦佩。今天的路况是几天来最差的一天。泥泞已经不是最大的问题,途中很多地方在修路,有较深的泥泞水槽,泥泞中还有石块。当时根本不能停车观察,司机只能凭以往路况的经验加油冲过去,听着石头撞击底盘的咚咚声,好不让人心疼。水最深处已到小切的脚踏板。还有路段要开上草地通过。看似平坦的草地,车子开上去经常会发生飘移。最严重的一次飘移十几米,30秒后才正常行驶,还有河滩石子路。但沿途的景色是这些天最美丽的。已经变黄的桦树林,平坦的草甸,成群的牛羊,远处的雪山,雨后的蓝天白云,形成一道层次叠错,色彩丰富的立体风景。

  行车30多公里后到达白哈巴。先去观看西北"第一哨"白哈巴哨所。车子刚停在哨所门口,一名武警战士就从哨所中跑步出来,询问我们来干什么。其实他们知道我们是游客,因不容许拍照,估计是出来监视我们的。这是一名哈尔滨19岁军人,不停的和我们聊天,认真地回答我们幼稚的问题。也许是在这里太久了,很少可以轻松的和人交流了。最后我厚着脸皮对他说:"我代表北京人民向在这里保卫祖国边疆的战士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年轻的战士非常感激的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说实话,看着手握钢枪的战士们站在哨所的岗楼上,看到这里艰苦的生活条件,对他们的崇敬之意油然而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